上海猛推保障性住房 多家公司乐意“分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猛推保障性住房 多家公司乐意“分羹”
2010年01月28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障性住房开发因其销售稳定而受到诸多公司青睐。继城投控股开发的首批经济适用房松江新凯家园二期已竣工后,日前,“新上药”也宣布将参与经济适用房开发。

  在正在召开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表示,到2012年,上海要开工经济适用房30万套、动拆迁配套要完工30万套、廉租房要有10万套,共70万套保障性住房。事实上,国家住房保障和建设部2008年底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新建200万套廉租房和400万套经济适用房,总投资超过9000亿元。

  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高级经济师顾海波表示,保障性住房将成为上海市未来住宅建设领域的重头戏,此举不仅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拉动相关产业发展,还能切实改善民生。天相投资研报认为,开发保障性住房虽然利润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但销售稳定,受市场波动影响小。

  城投控股是上海较早涉足保障性住房的公司,也是上海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龙头公司。其中,公司开发的新凯家园二期3标,是上海市首批经济适用房试点房源,3标建筑面积8.78万平方米,共1461套经济适用房,主要对口徐汇区,目前相关申购家庭正审查程序。此外,城头控股还承担松江泗泾居住区和杨浦江湾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发,建筑面积分别为115万平米和17万平米。

  在2009年7月底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披露的浦东周康航、松江泗泾、浦东曹路、宝山顾村、闵行浦江、嘉定江桥等六大以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大型居住区中,除城投控股外,其余由上海建工大股东建工集团、中华企业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隧道股份大股东城建集团、及绿地集团负责开发建设。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政府抑制住房投资,购房者观望氛围浓郁的环境下,相对普通商品房开发商而言,保障性住房开发的优点正进一步显现,一方面公司只需负责开发,房源最后也由政府统一回购,基本无市场风险,二是量大将提升总体盈利水平。

  目前,沪上一些公司已宣布参与保障性住房开发。1月7日,中西医药公告称,公司拟采用成立项目公司合作参与经济适用房开发,盘活位于上海市交通路1515号的房地产,并以不低于13200万元的价格予以转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