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成主流心态 楼市进入“潜伏”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望成主流心态 楼市进入“潜伏”期
2010年01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国家出台的许多楼市调控政策,已在市场上产生较大影响。来自多家机构的最新统计显示,京、沪楼市2月开盘量环比双双减少五成。随着观望渐成主流心态,楼市进入“潜伏”期。对于2010年楼市,业界并不容乐观。

  一度十分火爆的上海楼市近来也出现低迷迹象。根据搜房网统计数据,截至2010年1月22日,预计2月上海新开盘楼盘有15个,其中住宅9个、别墅6个。这一数字比1月的38个减少超过五成,更不能与2009年的“辉煌”相提并论。

  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1月18—24日)上海仅成交14.1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在之前持续3周下滑之后,再度下滑17.2%。这个成交量为2009年2月9日以来的近50周最低水平。销售的低迷也导致了开发商供应的缩幅,上周上海仅11个楼盘推出13.9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下滑12.5%。平均成交价格环比大幅下滑9.8%,跌回到2万元关口以内,为19361元/平方米。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对中国经济时报表示,供、求、价的全面下滑,意味着上海楼市已经大幅降温。

  北京情况也十分相似。来自新浪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北京开发商推盘意愿降低,仅10个项目计划开盘,比1月份减半。但目前价格仍处在高位,其中,四环内醒目报价都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

  搜房网分析师张茜认为,2月适逢农历新年,从往年数据分析,春节假期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供应量和成交量都会有明显减少,“除了淡季的影响之外,政府的宏观调控也是近期楼市低迷的原因之一。”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我们不能盲目地悲观,但也绝对谈不上乐观。在楼市发展的‘顶峰’阶段遭遇政策调控,楼市没有理由再往上走,市场更可能的运行方式是向下。”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向本报提供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商品房交易量难以突破2009年的水平。

  另外,业界预测,二套房贷或将成为未来调控的重中之重。“事实上,市场最为关注的就是对改善性购房者的调控细则。而中央政府对改善型需求的态度转变,也令地方政府有些措手不及。”安居客市场部负责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无论未来出台政策如何,预计都将对市场造成深刻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