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退房量达4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手房退房量达40%
2010年01月28日 10: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元月进入尾声,记者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观察到,二手房的签约量一直不温不火,但解约量却保持了相对高位。1月份截止到1月25日,杭州二手房共签约963套,解约有401套,占了40%多。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此多的退房量?据了解,因银行信贷有变导致的重签和未赶进税费优惠政策导致的解约是重要原因。

  在透明售房网上,记者进入二手房的后台管理系统,发现退房量主要集中在几个签约比较多的大中型二手中介公司。如我爱我家,1月签约278套,解约有54套;华邦地产签约127套,解约40套;裕兴签约47套,解约21套;易居臣信签约42套,解约8套等。

  “签约越多的公司,自然解约量也会多一些。”我爱我家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虽然透明售房网显示有如此多的解约量,但实际的解约量远远小于这个数,大部分解约的原因属于合同重签。“按相关规定,合同签定后30日内办理不完有关手续,就要先解除合同,再重新签署备案。而因为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以来,银行信贷政策收紧,银行未能按当初购房时放贷,首付提高或利率提高,这些更改全部需要重签合同。”据这位负责人说,我爱我家的解约合同里,这样的情况占了90%。

  盛世管家的叶菁告诉记者,1月份解约9套,其中只有一套为真正的解约,其他的8套都属重新签约,其中有5套已经办理了三证。华邦地产的周冬临说,1月份以来公司没有一单真正的解约。对透明售房网上显示的该公司40单解约合同,周冬临说多数是购买细节更改后的重签。

  除了重签外,有些确实是解约,尤其和去年年底的退税政策有关。不少人赶在12月份签了购房合同,并约定了如果赶不进税费优惠政策,协议就解除。因此,在1月份退房统计中,记者发现1月中旬退房相对集中,像我爱我家1月12日退房6套,1月14日退房9套;华邦地产1月14日退房17套。这其中不排除没赶上优惠政策而退房的情况。依此说来,解约401套里,有相当部分包含了12月份的签约合同;而1月份的签约量,如果没有这些解约重签的因素,实际成交量则变得更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