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退出杭州楼市 改善型购房者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客退出杭州楼市 改善型购房者观望
2010年01月28日 10: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杭州二手房市场的热度冷却,1月1日~25日,日均成交不到40套,而去年的12月份几乎每天都可以超过100套。

  二手楼市为何由火热进入冰冷?现在到底是哪股购买力已经退出或正在退出市场?

  二手房楼市少数房东主动调价

  中原地产文苑分行经纪人高杨告诉记者,“现在主动调价的客户多了。有一套金都新城125平方米的精装修房,房东主动下调了10万元,由原来的250万元降到240万元,上个月该小区一套面积还少两个平方米的房源成交价达到了270万元呢。”时隔半月,价格相差如此之大,表明房东有些急了。

  尽管如此,面对政策变化,大多数房东还是按兵不动,打算观望到春节再作打算。前段时间,裕兴房产针对旗下26家直营门店作了回访。仅有一成左右的房东要下调挂价,大多数房东表示要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很多房东虽然心理上有些着急,但主动调价的不多,多数人还想看看市场走向再做决定。”一位经纪人表示。

  套内面积改建筑面积,改善型购房者开始观望

  杭州优惠政策“新18条”中,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变化是各种税费都按照建筑面积来计,而不是像去年优惠期间按照套内面积来计算。这意味着,在各档面积的二手房中,原本套内面积在140平方米以内的二手房将从“普通住宅”的行列中被剔除出去,成为税费成本增加最大的一类房源。

  “正因为这类房源受影响最大,所以相应的改善型购房者这段时间出现明显观望的现象。”中原地产品牌管理总监荆海燕分析说。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建筑面积为155平方米,套内面积小于140平方米的彩虹城二手房为例,其假如3年前买入价为150万元,现以250万元的价格卖出,总的税费相比之前足足增加了218000元。

  据悉,二手房的成交一直以首次置业者为主,14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户型只占了30%左右。而从本周杭州二手楼市的成交记录看,14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房源急剧缩减,不到10%。

  一手楼市,投资客开始明显撤退

  自去年10月之后,一拨非专业的投资客集聚一手楼市。随着市场变化,现在首先闻风而退的便是这拨投资客。

  江南文苑前段时间推出一批房源,据开发商介绍,预约客户中,投资客明显出现撤退现象。“契税优惠取消,营业税免征年限由2年恢复到5年,这些都增加了一些短线投资客的交易成本。”开发商说。

  从一月新开楼盘看,政策改变之下,楼市成交已呈现明显的冷热分化。像德信早城、保利东湾的销售情况都不错,销售和预定率都达到了90%左右,但亿城雅苑等楼盘销售状况一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