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商品房供应量或将超去年 房价难有回落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商品房供应量或将超去年 房价难有回落可能
2010年01月28日 13:56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对楼市调整的步伐趋紧,市场上关于今年楼市走向的预测也渐多。众多利益交织的楼市乱象中,无论主涨主跌,倾听多方意见一定能够帮助购房者拨开迷雾见真知。

  2009年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总体看,2010年的西安房地产市场仍将是满载机遇但又存在诸多不确定影响因素的一年。但在2009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及2010年预警报告会上有关人士预测,稳定、健康发展将是今年行业整体的趋势与主题。2009年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出台无疑为西安房地产市场更高、更快的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随着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放量、保障性住房的大力推进建设,西安住宅梯级消费格局正逐步形成,一个更高、更新、更稳的西安楼市正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傲然前行。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也对于2010年的西安商品房市场作出了五点预测。

  开发量仍将处于高位,商品房供应量或将超过上年。

  2009年伴随着楼市销售的走高,以及在国家宽松的金融政策下,开发企业资金压力明显好转,房地产开发量再创新高。初步估算2009年供应土地可实现1500万平方米的开发供应。此外在目前开发企业资金实力较好,以及楼市开发惯性推动下,预计这些土地在今年将大量进入开发市场,2010年的楼市开发量仍将处于高位运行。

  商品房市场销售持续走高,预计交易量1000万平方米左右。

  平均2007年至2009年三年西安楼市的年均销售面积为987万平方米,在目前国家相关房地产刺激政策收回、加大楼市调控的政策导向下,预计2010年楼市销售量难以超过2009年市场的水平,2010年市场销售量在1000万平方米左右。

  房价难有回落可能,预计年内整体趋稳 。

  2009年市场销售的良好表现,开发企业资金相对充裕,此外,2010年,供求关系、成本上升等经济因素,决定房价有快速上涨的动力。中央于2009年底明确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明确提出四项措施用于调控今年房价,以及“国11条”的新近颁布,在此形势下预计2010年上半年开发企业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调控下,房价将整体趋稳。

  市场投资投机行为须予以警惕。

  2007年开始,全国投资投机行为已开始表现出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趋势,2009年6月,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赋予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定位,西安房地产市场由此也迎来更高、更广的发展空间和升值潜力,作为西部二线城市的核心,市场投资投机行为将有明显增长的发展势头,对于这一可能,值得行业主管部门等予以警惕。

  经济适用房建设将有更大推进。

  2010年,西安市将充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2010年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180万平方米,竣工15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2亿元以及新增廉租住房保障2529户,新建廉租住房26万平方米5200套。

  此外,2010年西安二手房房价将呈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不过房价的涨幅将趋缓,以稳为主。受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的影响,中高端、大户型交易将受影响。(长胜 周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