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难测 武汉百余家楼盘春节也卖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后市难测 武汉百余家楼盘春节也卖房
2010年02月08日 09:3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该不该出手?

  房价难大涨 多看为上策-你开门 我不来

  调查显示:多数人不买账

  人看房团购。与此同时,很多开发商也想在春节期间有所斩获。据初步统计,至少有百余家楼盘春节期间开门,其中近30家楼盘春节期间天天开门。

  2008年春节七天,全市开门的楼盘有30多家;到2009年,增至60余家。而今年,有百余家楼盘营业,多数在大年初三以后开门。

  今年开门的不仅有城区楼盘,盘龙城、金银湖、阳逻等一批郊区的楼盘也很积极。在阳逻,莱茵城、东城明珠等楼盘全天开放;在盘龙城,巢上城、巢NEST等售楼部照常营业;金银湖银湖翡翠等8家楼盘优惠卖房。

  -市场走势不明了

  开门想多揽一些客户

  每年春节,历来是楼市的最淡季,销售量基本是当年最低点。但近三年,春节期间开门的楼盘越来越多。

  日前,汉阳墨水湖畔的中大·水墨兰轩售楼部开放,该楼盘在明年三四月份开盘。中大武汉公司副总江剑波说,主要是想在春节前后积累一些客户,为开盘做准备。

  汉阳大道旁的金龙百灵景都大年初一也不关门,该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刘月霞说,楼盘位于闹市区,以前春节也是不关门,有些客户来咨询。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光谷坐标城、复地东湖国际、欧林湾等楼盘都推新房,抢最后一波行情。光谷坐标城营销策划负责人说,大年初一也不关门,春节是外地人探亲、在外工作人回汉一个集中时期,这些人不少都会看看房子。

  “春节不关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对明年走势不好判断。”中科辉创总经理陈晖分析说,楼市如果继续火爆,泡沫的成份会越来越大,明年肯定会出更厉害的政策,房子早卖比晚卖好,现在谁都无法预测后市会怎么样。

  -春节期间该不该出手?

  房价难大涨 多看为上策

  虽然有这么多楼盘在春节期间不关门,但从促销信息上来看,让利的幅度都不大,优惠超过3万元的楼盘不多。

  “想在春节期间买房的人,担心节后楼价继续攀升。”平安置业营销经理周本俊认为,一些调控政策效应释放,加息预期加大,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眼下,一个基本事实是,普通家庭收入和购买力很有限。去年,武汉人均可支配收入18385元,三口之家5.5万元。现在一套房子最少得60万元,11年不吃不喝才能买房。在商品房均价超过6000元/平方米后,城区60万元以下的房子少之又少,普通家庭连首付都凑不齐。

  长源地产副总肖学锋建议,因为房价也不可能出现大的涨幅,春节期间,购房者可以多看,多比较,碰到价格比较适中的房子可以出手。

  -你开门 我不来

  调查显示:多数人不买账

  春节期间,有这么多楼盘开门,购房者怎么看?答案是:多数人不买账。昨日,记者采访了10余位打算购房的人,多数表示不会去看房。“城区的价格太高了,没什么好看的,郊区的又太远,懒得去。”有购房者说。

  武汉新浪乐居春节理想“蜗居”调查中,有购房者人表示“飙升的房价让我们望楼兴叹”。甚至有网友感叹:多少蚁族为了搬家而生活在底层,多少恋人因此各奔天涯,房子已成为横亘在爱情面前一面不可逾越的高墙了!

  亿房的调查显示: 46.83%被调查者表示,过年想好好休息一下,不会去看房,仅26.19%被调查者打算去。

  目前,房价居高不下,观望氛围趋浓,卖方压力大。当更多人加入到观望大军中,开发商会不敢涨价,而是为了快速出货,会推出更多折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