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厦门楼市价格坚挺成交滞涨 "卧虎"或难生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厦门楼市价格坚挺成交滞涨 "卧虎"或难生威
2010年02月09日 10:32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交淡、促销淡、意向淡,虎年春节楼市的平淡似乎也没有了悬念。

  搜索春节楼市关键词,2008年的冷清和2009年的牛气初显仍历历在目。

  走过全民“抢房”的2009年,2010年开春,厦门楼市终于“降温”。不过,冷却的只是购房的热情,突破1.1万元/平方米关口的价格依然坚挺。

  送走“奔牛”,迎来“卧虎”。在观望情绪蔓延、市场促销活动寥寥的背景下,厦门虎年春节楼市的平淡似乎也没有了悬念。

  想买的楼盘没有促销;促销的楼盘把价格掐头去尾,还是远远超出自己的预算。想在节前找到真正实惠的促销优惠信息,看来是希望不大了。像小陈一样发现促销之“淡”的,还有房产代理公司的从业人员黄先生。不过,这对他来说并不是坏消息,因为这意味着自己不必像前两年一样加班守着待售房源了。早早地,他就订好了飞北京的机票,打算带上一家老小,自助游过个不一样的春节。

  “和其他人口输出城市不同,春节前后向来不是厦门楼市的销售旺季。”对于节前促销淡,城市年轮咨策事业部市场总监李琦的解读是,不同城市有不同的特点,就厦门而言,春节前后历年来属于淡季,因为很多外来人口都回老家去了。2008年和2009年,属于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因此降价、促销多,优惠力度大。当然,春节前后还是会有一些促销活动,一种属于节庆节点的常规促销,一种则是楼盘推广的自然延续。这也正是为何小陈“盼”来的促销达不到他心理预期的原因所在。

  “再等等吧。”无奈的小陈最后对自己说。虽然在他看来,购买自住房无需等到所谓的市场低位,只要价格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即可,但是,市场却不以他的意志为转移——那么多的潜在购房者都定下心来观望,开发商也不急着卖房了,他为什么不再等等呢?

  “最近政策频出,观望风渐起。”业内人士张先生的论点并不新鲜,却的确是近期楼市不容忽视的焦点所在。如果说,“抢房”是2009年的关键词,“观望”绝对是2010年当仁不让的第一条索引。而它们之间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转换,几乎就是在去年12月31日与今年1月1日两天之间完成的。只是,这一次的观望,比之2007年的那一次观望,更像是比逗号短暂的顿号——仿佛一夕之间,原来近乎狂热的潜在购房者都不约而同地隐了身,却不计疲劳地警觉着,准备随时出手捡漏,而看不见的指挥棒,就是国十一条、省九条以及更多可能在后期出现的楼市新政。

  后市走势如何?业内人士谨慎圆润的答案是,一切还得看后续政策的出台以及政策的具体执行力度。连局中人都看不清晰的形势,购房者当然更要谨慎了。去年12月开盘的一个岛内高端楼盘,早已是现房销售,宣传推介活动在2009年更是做了一拨又一拨,硬是熬到年底开盘。如此高调的入市,官方网站上可查的成交量却不尽如人意,就这么不咸不淡地卖了一个多月。令人意外的是,记者最近从该楼盘销售负责人得到的反馈却是,老板不急着卖,他也乐得轻松。

  “消费者观望,开发商自然也观望。另一方面,开发商资金充裕,并不着急销售。”张先生说。不过,观望情绪的产生究竟谁先谁后,倒有点像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一样说不清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这个节点上,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想再等等。而观望情绪的蔓延,对于春节楼市的直接影响就是成交量。只是,2010年厦门春节楼市,是2008年日成交8套的惨淡还是2009年71套的牛气初显,则不得而知。

  观望的延续,会不会让开发商从“不差钱”到“差钱”?业内人士的回答是肯定的,而这个周期往往是四个月到半年之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