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已购公房成市场新宠 成不少购房人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已购公房成市场新宠 成不少购房人首选
2010年02月11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房屋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昨天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二手已购公房正在成为市场新宠,并有望成为今年不少购房人的首选。

  据统计,今年1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量下滑了三分之二,但二手已购公房却四年来首次在二手房总体成交比重中呈现上升趋势,从去年12月份的34%上升到今年1月份的37%。进入2月份,这个比例仍有提高的趋势,预计2月份将突破40%。

  所谓二手已购公房,是指二手房市场上在福利分房时期由企事业单位分给职工且现在已经被职工购买的公房。2005年以前,二手已购公房占北京二手房总体成交量的一半以上,是当时的主导性房源。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专家认为,二手已购公房成为购房人新宠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二手已购公房基本不用交营业税。按北京市规定,已购公房首次上市交易一律认定为普通住宅,而且绝大多数二手已购公房取得房产证的年限已超过5年。二是二手已购公房取得的价格较低,业主对出售价格相对灵活,议价空间较大。三是二手已购公房地理位置好,80%分布在三环路以内,而且配套成熟,生活设施齐全。

  另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6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已成为婚房首选。今年1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上6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二手房整体成交的比例较上月再度上升1.69%,达到38.65%。进入2月份,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有望超过4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