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预期不确定 京城楼市春节或陷低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预期不确定 京城楼市春节或陷低谷
2010年02月11日 09:28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将至,对于“无房一族”中有购房意向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当然,春节市场对于一些地产商来说,也是一次集中出货的好时机,不可错过。

  “从现在到春节期间,我不会再看房了,尽管一直想买套小两居。”2月4日,在北京金融街某银行工作的姜小姐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事实上,与姜小姐有着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2月份恰逢农历新年,传统节假日将对京城楼市交易产生直接的影响。和拓(北京)商业管理公司策划总监刘东海这样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从历年来春节期间的楼市表现来看,由于受到长假的影响,节日期间鲜有交易,整个月份的成交量也将在低位徘徊。“受此影响,春节期间楼市供应也会呈现疲软的态势,2月份北京计划开盘的项目仅在10个左右。而其中,纯新盘项目仅有两个。”刘东海说。

  当然,避开春节期间开盘已经成为了多数开发商的共识。据亚豪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春节单月的开盘数量在2007年最多达到了21个,2008年最少仅8个,而2009年开盘项目为11个。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分析指出,春节当月开盘数量与楼市的大环境息息相关。2007年楼市交易非常火暴,而2008年由于受到政策调控影响,开盘数量明显减少,2009年在救市政策刺激下,春节当月的楼市在缓慢回升。而2010年,针对房价过高、投资性过剩的楼市,国务院出台了包括国十一条在内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北京市也在积极研究相关的细则,并将于春节前公布。

  此外,任启鑫预计,2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影响,楼市的成交量肯定会出现下滑,日均成交量肯定会低于1月份的355套。任启鑫指出,节假日因素加上对楼市预期的不确定性均是导致春节当月成交量下降的直接诱因。

  “投资性购房受到了控制,银根也收紧了,房价没理由不降。”刘东海这样表示,然而,眼下楼市的结果让“不差钱”的购房者很失望,不仅没有楼盘选择降价,还有的在涨价。新政对于百姓的心理起到较大作用。刘东海分析:“一系列新政出台容易引起百姓观望。可以预想,未来—段时间,一部分百姓的观望心理还将持续。”(何建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