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同比连涨八月 海口三亚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房价同比连涨八月 海口三亚领涨
2010年02月11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头一个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9.5%,涨幅比去年12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俞岚)尽管官方频频祭出宏调利器,但要医治中国楼市的“高烧”仍有待时日。2010年的头一个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9.5%,涨幅比去年12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受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利好消息刺激,海口市的新房价格以35.1%的同比涨幅在所有城市中拔得头筹。

  这已是中国房价连续第八个月同比上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70个城市中,1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的有69个。除了房价“一日一涨”的海口和三亚(31.2%)外,广州、温州、北京、银川、深圳、昆明、杭州等诸多城市当月新房价格涨幅也都在两位数。

  二手房价同比也现普涨格局,唯有泉州一市略有下降。29.5%的当月涨幅让海口同时成为二手房市场的“涨价王”,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三亚(27.5%)、深圳(24.9%)、温州(18.7%)、杭州(14.1%)等城市。

  值得庆幸的是,在密集的宏调措施下,楼市“高烧”虽短时内难退,但病情似有缓解。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结束了连续10个月的环比上涨态势,一路狂飙的房价开始慢下脚步。1月份,这些大中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1.3%,涨幅比去年12月份降低了0.2个百分点。

  去年年底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令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期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新年第一个月,中国主要城市中约九成楼市成交面积出现下滑。2月的第一周,34个重点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下跌的城市达21个,占比继续扩大。

  不过,对于中国房价未来的走势,看涨者居多。新年以来,各地“地王”依然“顶风”频现,且国企成为拿地主力。此间分析人士称,地价的上涨和资金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强势介入地产业,势必让房价上涨成为预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