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北京房价涨幅降1.4% 专家:年中或量价齐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月北京房价涨幅降1.4% 专家:年中或量价齐跌
2010年02月11日 15:2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全国房价涨幅终于开始回落。其中北京房价1月份的涨幅,环比2009年12月回落了1.4个百分点。专家表示,房价涨幅已经得到遏制,年中可能实现量价齐跌。

  记者上午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10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涨幅比2009年12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2009年12月份降低0.2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2010年1月份的房价同比上涨10.2%,涨幅扩大1%;环比上涨1.7%,涨幅回落了1.4%。

  专家分析

  年中可能量价齐跌

  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房地产研究专家周景彤表示,当前房价上涨的水平还是过快,但涨幅回落的确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好的信号。

  周景彤分析,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量跌价涨的情况,未来几个月有望出现量价齐跌。

  周景彤指出,房价环比涨幅在0.5%以上都属于涨幅过快。

  目前不管是全国还是北京,环比涨幅水平都远高于0.5%,还处于高速上涨的阶段。

  不过,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和继续出台,环比涨幅回落的趋势在未来几个月还会延续下去。

  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量跌价涨的阶段。

  周景彤预测,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可能沿量跌价滞、量价齐跌的方向发展。

  包括北京在内的部分城市出现量价齐跌的可能性在80%以上,时间可能就在年中。

  文/记者 曾佑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