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楼市虎年开局冷清 市场待“两会”指导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地楼市虎年开局冷清 市场待“两会”指导方向
2010年02月22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1日,据中国指数研究院2010年1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9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出现下跌,不少重点城市成交量降幅超过50%,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一天内“零成交”现象。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量依然顺势下跌。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有如今年春节天气的气温骤降,内地春节假期黄金周内的楼市也同样遇到“春寒”。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楼盘成交稀落,而杭州市主城区更出现零成交纪录。分析认为,除了春节是传统楼市淡季外,宏观调控政策走势不明朗,令买家观望气氛加重,亦是楼市遇冷的重要因素。并认为3月份的“两会”将成为今后楼市走向的关键,甚而或会成为楼市升跌的分水岭。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络签约数据显示,2月13至19日期间,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量34套,日均成交不足5套。据历史数据显示,广州市在去年春节一手房成交量便达283套,日均成交35套。按此计算,今年春节长假7天的网签成交量,甚至比不上去年春节黄金周一天的成交量。

  穗沪一手房成交量急挫

  中原地产(广州)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春节期间市民忙过年,除少数楼盘留人值班外,大多数选择休假。据其监测,广州在售楼盘有八成在春节期间不营业,而开门迎客的楼盘中,有两成楼盘年初一至初三的顾客到访率为零。

  同样地,上海市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仅签约30套新建住宅,虽然是传统淡季,再加上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但与1月份日均新建住宅成交372套的水平相比,降幅明显。“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春节长假前五天的成交已出现急速下滑情况,而长假开始后,全市楼市基本呈现无人关注的境况,2月13至19日7天中,除19日成交24套外,其余6天合共只成交6套。

  京小户型楼盘低价开售

  北京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在春节7天长假期间交易淡静,成交量比2月份第一周下降70%。此外,部分地产项目价格也出现松动,一些主打小户型的楼盘竞相以低价开盘,吸引购买力。

  对于上述情况,有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楼市为买卖淡季,不具参考价值。上海汉宇地产市场部分析,春节前人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对楼市的影响虽然不像房地产行业的税费、第二套房政策那样立竿见影,为一个渐进性的影响,但年初密集出台的楼市宏调政策已经让各地楼市迅速降温。

  市场待“两会”指导方向

  不过也有人指出,节后全国“两会”释放的调控信号将对今年楼市生成重要影响,今年楼市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的调控力度。

  美联市场部分析指出,在正式度过传统农历新年以后,上海开发商可能会一改此前强硬的态度,对房价作一定程度的调整来试探市场的反应。

  而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当前开发商并不急于售楼,楼市各方都在等待3月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信号,今年楼市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上的调控力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