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楼市成交降至冰点 众多城市成交量屈指可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楼市成交降至冰点 众多城市成交量屈指可数
2010年02月22日 08: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紧缩政策的降临,中国各地楼市普遍受到挤压。近段时间以来,众多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房地产住宅成交量基本屈指可数。一贯的年关淡季背后,是更多持币观望者心态的凝聚。

  2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发布消息,决定从2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1月12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时隔一个月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声音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超出了市场心理预期,但是却暗合了基本的宏观调控机理。2010年初的新增贷款相对较高,决策层正在缓步收紧货币政策。

  央行突然再亮一剑足以使中国的房地产投资者倒退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一出,整个春节楼市降温显而易见。

  数据显示,上海在春节长假期间的房源供应量相当有限,新增供应匮乏,受此影响楼市再现观望氛围。源自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16日、17日、18日3天上海市成交套数总和低于10套,长假最后一天成交也仅有25套。排除年关长假等异常因素,整个农历年末的活跃度也极其萎靡。

  有言论表示,2010年以来的密集调控已经较大程度上影响了买卖双方的心理,观望心态加剧,加之楼市存量不足,造成成交量腰斩。综合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的统计,2月上海将推新房源的项目约为29个,数量还不到1月新推房源楼盘数量的一半,除了供应量大幅下降,一些售楼处春节期间也陷入停滞状态,成交陷入僵局。

  另一焦点城市——北京的楼市情况也异曲同工。来自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13日至19日春节7天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与2月初的第一周相比,下降了70%,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基本持平。

  而最能体现楼市“冰点”的则是深圳。来自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公示的成交信息显示,2月13日至18日深圳新房连续6天皆为零成交。相比之下,早在2008年春节,深圳新楼还有36套的成交量;2009年春节也有20套住房的交易。而今年春节期间,众多销售处都闭门谢客,即便尚在运转中的也是门可罗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