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认购大跌新盘扎堆 开发商凭啥还敢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年认购大跌新盘扎堆 开发商凭啥还敢涨价?
2010年02月22日 15:16 来源:东方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第一个工作日(2月20日),南京商品房只卖出2套。昨天,截至19时,新房也只成交13套,二手房成交64套。交易量一再锐减,房价却并没有“低头”,“今年买不买房?”“房价是涨是跌?”购房者满头问号。昨天,记者走访多个部门,且看他们如何解析今年楼市。

  开发商:

  一边推房一边涨价

  春节期间,南京全市新房只有60套认购,成交数据遭到零封。不过,开发商们无所谓。

  “拿一二月份的交易量来说事还太早了!”城中某楼盘的营销顾问表示,看好今年的“金三银四”。据介绍,该楼盘将于3月中旬推出一批40-7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价格较春节前也上涨了2000元/平方米。江北泰来苑也将在4月份推出两栋高层,售楼小姐明确告诉记者,价格肯定高于年前5700元/平方米的均价。据某地产家居网统计,春节过后,南京楼市将迎来上市高峰,将有超过20家楼盘推出新房源,记者发现,大多数楼盘都有涨价的意愿。

  房产中介:

  招兵买马多开门店

  据相关人士透露,去年在南京高调拿地的保利、华润等央企最近都在招兵买马,一些小型房企也频繁进行人事调动,众多开发商都看好虎年南京楼市。

  与此同时,房产中介也没有闲着,“今年要在江北、奥体、城北板块多开几家门店。”南京中广置业市场部经理蒋园园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只是暂时“休眠”,但总体看来依然大有空间,“房价只会上涨,不会下跌。”

  尽管我爱我家已有近50家门店,但依然没有停下扩张的脚步,“今年再开10家门店。”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介绍说,今年将重点突击部分新崛起的板块以及目前的几个价格洼地。

  房管部门:多盖保障房抑制房价

  2009年,南京市国土部门预计出让550万平方米的土地,结果却只出让390万平方米土地,仅完成计划的70%。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土地供应量不足、地价太高是造成去年房价过快上涨的原因。昨天,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将于近日公布,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去年土地市场比较火热,今年将适当上调土地供应量,也就是说,今年的土地供应量有望超过550万平方米。

  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表示,今年该局的主要工作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郭宏定还透露,今年房管部门联合国土局、交通集团和城建集团等部门成立了南京市保障住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将新开工6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保障房。房管部门已经对南京保障性住房用地进行了一次“摸底”,约有1万亩左右,有望全部用于建设保障房,届时将有900万平方米的房源可以上市。

  楼市专家:今年房价或将局部回调

  “春节后,江北、仙林、城北等板块的房价可能会适度下降。”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表示,今年上半年,南京房价会有局部回调。不过由于日前,南京申办奥青会成功,降幅不会很大。宋坚认为,今年楼市的大方向,还得取决于3月初的全国“两会”,一系列政策的定调,将指明楼市的发展趋势。“一旦物业税确定,哪怕先在北京施行,也会连带南京房价一起降。”

  南京福舍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史东也不太看好今年上半年南京楼市的情况,他说,房源少、房价高是目前购房者驻足观望的主因。“春节后新房可能会有一波集中上市。”史东分析认为,随着房源的增多,供求比将会逐渐缩小,房价将会趋于平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