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上海楼市开局冷中有热 学区房市场已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虎年上海楼市开局冷中有热 学区房市场已启动
2010年02月24日 11:0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虎年春节上海房地产市场一周成交量是5年来最低的,在当前调控政策逐渐产生效应的影响下,高房价能否明显松动,成交量能否回升,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将会见分晓。据悉,节后淘房热度已有所回升,租赁市场将迎来高潮,学区房成交已提前启动。

  淘房热度有所回升

  尽管春节成交低迷,但冷中有热。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对旗下门店的最新抽样调查显示,节中上海各区域中约有三成板块的带客户看房量较节前一周出现回升,增幅分布在10%-30%不等。本地刚性需求置业人群利用春节假期淘房是此类板块二手房市场有所升温的主要原因。

  业主方面,目前有七成板块的房源可提供1%-5%不等的让价空间;且有二成板块新增挂牌量呈放量态势,放盘者以置换型为主。21世纪不动产三林店金经理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浦东三林板块的带客户看房量已较节前一周增加10%左右,新增挂牌量则放大20%-30%。目前放盘的房东90%是置换型需求者,并有5%左右的议价空间,购房者则以刚性需求人群为主,目前买家与业主之间仍有一定的心理价差,这一数字普遍为3%-5%。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二手房市场预计在3月份会迎来一波成交小高峰。

  租赁市场节后主唱

  记者昨天横跨几个区,一路询问多家中介门店,中介员纷纷说这几天成交最多的是租赁房,有做小生意者、群居的保姆、还有学生、白领以及少量外国人等,价格从每月1500元到8000元不等。

  记者又致电中原地产闸北区分行程总监,她透露,区域内租赁成交单数至少比节前上涨了两成以上,客户主要为上海大学学生以及新上海人。中原宝山东区杨总监也表示,从初五开始,每家中原分行都能成交3-4单租赁业务。中原浦东大道分行王经理表示,年初六一天该区域租赁成交了7单,而且租赁价格小幅上涨。

  春节长假后历来是租赁高峰。据调查,今年的租赁市场供应量还是较为充足的,而很多老房东随着合同到期,也主动联系中介公司重新挂牌出租。预计租赁市场在正月十五过后会迎来高峰。

  学区房市场已启动

  中原地产对旗下200余家门店的调查还显示,节后3天,学区房需求量明显增多,市场有提前启动的迹象。往年学区房成交高峰出现在三四月份,但今年不少家长提前出手,成交价格也有逆势上涨趋势。

  中原地产建国分行苏经理介绍,节后刚有一套63平方米的电梯房成交,由于对口建襄小学,因此挂牌后就吸引了不少长期关注此区域的客户。尽管该套物业的房龄已有20多年,但最终的成交单价仍高达3.7万元。据悉,淮海路板块内的学区房单价已普遍在3万元以上,无论房龄、朝向,只要是对口周边重点小学的,成交周期都很短。

  业内人士认为,高昂的房价和近期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造成当前成交低迷的主要原因。目前,上海楼市尽管还处于成交淡季,但热点还是颇多,今年楼市成交量到底向左向右,即将于3月举行的春季房展将成为楼市全年的“风向标”。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