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全国楼市上演"大倒退"粤一手宅均价跌破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月全国楼市上演"大倒退"粤一手宅均价跌破万元
2010年03月04日 07: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统计,2月份全国楼市成交同比和环比均大幅萎缩。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近期房价再继续上涨,“两会”后中央可能再出新政,如上调开发商自有资金比例等。

  全国楼市2月上演“大倒退”

  据统计,2月北京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降幅超过三成,而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也同比下降31.6%。另据亚豪机构统计,2月北京开盘项目整体开盘均价为18833元/平方米,环比1月开盘均价下降了5.8%。广州市场上个月也异常冷清。根据焦点网对阳光家缘的数据监测, 2月1日至28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3494套,同去年2月份相比下降45.18%。成交均价跌至9526.91元/平方米,环比大跌11%。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春节节假日因素,2月楼市成交下降是在预料之中。但成交回调幅度之大,足以说明中央政策调控已在起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房企抢地也出现“中场休息”,特别是对一线城市的土地。2月24日,北京土地市场终于迎来虎年“第一拍”。当日共成交9宗地块,其中3宗为招标出让,6宗为拍卖出让,9宗地块的总成交价为99.1亿元。但拍卖现场略显冷清,开发商竞拍保持了谨慎态度。而从2009年11月25日起挂牌出让的广州从化河滨花园地块,由于在指定时间内,没有开发商报名竞拍,成为今年以来首个流拍的地块。

  专家称开发商自有资金比例或上调

  地产专家谢逸枫指出,“两会”期间或之后,中央很可能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物业税估计会为“两会”的重要提案之一。而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不排除调整开发商自有资金比例。满堂红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开发商自有资金在2009年中下调过一次。我认为还是存在上调的可能性的。”(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