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托起“武广新城” 长沙的房价旅游齐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广高铁托起“武广新城” 长沙的房价旅游齐涨
2010年03月04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日下午,本报记者从广州南站出发,乘坐武广高铁,只用了两个多小时就抵达了长沙南站。

  “武广高铁的客流以商务流为主,其次是公务员乘坐比较多,原来认为不会选择高铁的农民工和学生流也出乎我们的意料。”主管武广高铁湖南境内8个车站的易甫生站长向记者介绍说。

  武广高铁托起“武广新城”

  出了长沙南站,视线所及之处,低矮的民房等待拆迁,有的房前仍旧竖着“黄金旺铺招租”的广告,有的已是断壁残垣,多处商业住宅正在建设当中。这就是依托武广长沙南站形成的武广新城,其未来规划居住人口将达到40万。

  规划中,长沙南站周边8平方公里的武广新城在人们的期待中是一座具有地标性的新型城区。

  当然,目前武广新城并未完全成型,但围绕其开展的招商却筹划已久。按照片区整体控制性规划,武广新城尚有可开发用地约340公顷,将主要进行商业地产、住宅、旅游及文化娱乐设施的开发建设。

  记者走进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长沙)有限公司开发的星城映象楼盘,该楼盘距长沙南站不到两公里,2009年9月开盘,一、二期的1700多套房子已经售罄。

  销售人员黄敏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开始登记出售的是三期,有200套房左右,登记购买的已有60人左右,毛坯的期房售价也在4900元—5900元,比一、二期楼房每平方米涨了500元左右。

  “60%左右的人都是买来做投资的,他们主要看中了武广新城的升值空间,其中广州人、上海人来投资购房的比较多,也有三五人组团来购买多套房子的。”黄敏介绍说。

  武广高铁的开通,直接拉动了武广新城的房价,这里原来是一个名为长托村的小村子,两个月左右时间,附近房价涨了1000元左右,而相应商业配套设施的兴起仍在酝酿之中。

  20岁的严成是湖南娄底人,但他最近经常去长沙南站附近寻找合适的场地,打算开个餐厅。

  高铁成为旅游“黄金通道”

  湖南是国内的旅游大省,拥有长沙岳麓书院、马王堆古迹、岳阳楼、南岳衡山、郴州的东江漂流……众多旅游资源,在武广高铁沿线上被穿成了一串,成为一条亮点频闪的旅游“黄金通道”,迅速带动了沿线的旅游经济。

  武广高铁湖南段站长易甫生介绍说:“武广高铁开通后,变化最大的是衡山站,衡山原来只是一个小站,停靠车少,速度慢,每天上下只有几百人,广州人只能坐汽车去,但现在自从大年初一开始,武广高铁线路上的衡山站每天上下游客4000多人。”

  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肖晓白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来自广东、香港和东南亚的客人比往年增加了40%左右,很大一部分都是坐高铁过来的。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长沙国旅总经理黄朝晖介绍说:“武广高铁开通后,长沙国旅的游客也增长了30%左右,广东和湖北的游客大幅度增加。”

  黄朝晖介绍,长沙市旅行社协会有会员单位140多家,武广高铁的开通简直是为湖南旅游业打造了一条“黄金通道”,武广高铁会带来旅游产品设计的很大变化。

  “原来广东、湖南、湖北是省际旅游,高铁开通后,速度大大增加,三省旅游相当于同城旅游,三省的旅游资源整合在一起,不仅加大了游客的流动量,而且把广东的口岸城市功能推移到长沙和武汉,为外国游客深入内地旅游和国内旅客出境游提供了便利。”黄朝晖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