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上海楼市成交低迷 3月新盘扎堆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月上海楼市成交低迷 3月新盘扎堆上市
2010年03月04日 11:2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居中国·CRI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前24天,本市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为20.52万平方米,成交量为26.23万平方米。从目前的供需水平来看,2月楼市成交将创网上房地产开办五年多来的历史同期新低。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为88万平方米,成交量为127万平方米;2006年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为56万平方米,成交量为59万平方米;2007年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为49万平方米,成交量为77万平方米;2008年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为40万平方米,成交量为30万平方米;2009年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为43万平方米,成交量为76万平方米。其中,除了2008年出现供大于求外,其它年份都是供不应求。从今年2月前24天的数据来看,预计也将是供不应求的状态。

  易居中国分析师认为,2月遇到农历春节的机会较多,开发商一般会赶在节前或推到节后推盘,导致2月楼市供应量相对低迷。 3月和4月是开发商打开全年业绩的关健,因此,这两个月的需求关系将会影响全年市场的走势。据了解,今年3月,预期上市或推出新房源的项目有41个,按照政府规定每批次3万平方米来推算,预期供应量将在123万平方米左右。这一数据和过去两年3月时的129万和126万平方米供应量比较接近。由于受到银根收紧的影响,目前个人房贷申请比较困难,影响了市场成交量。为了吸引更多买家入市,尤其是全额付款的买家,开发商可能会给出较大的优惠来推动市场回暖。

  政府对囤地和捂盘等行为动真格后,房地产业的开发模式可能会出现变化,预期房产业会进入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阶段。同时,一批保障房和中低价房将陆续上市供应。此外,银行明令向囤地、捂盘项目禁贷,开发商以往买地、融资、再买地的开发模式也受到挑战,开发商要取得稳定的现金流,只有快速开发、快速销售。 (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