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平淡开场 节后观望气氛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楼市平淡开场 节后观望气氛浓
2010年03月04日 13:4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让许多人放松心情全家团圆过大年,而省会多数开发商也选择了放假休息,今年省会楼市相比平时显得平淡许多。

  消费习惯成主因

  据了解,春节期间省会多数开发商选择留守人员值班的方式,“除了销售部门一直有人值班,其他部门比如工程部门受民工返程影响,上班时间还会再晚些。”世奥湾销售经理郭芳说,“这与人们消费习惯有很大关系”,业内人士称,“大部分人买房子总要到3月份。”

  据了解,大凡春节期间看房的人,基本上都是冲着春节优惠来的,在同一区域,看谁家的房子性价比更高。不过通过几番比较,多数人还是选择继续等,因为其中真正有优惠的楼盘几乎没有,在多重刺激消费政策预期下,开发商春节也是观望为主,没有什么促销活动。所以很多看房人决定将购房计划推后。可见,价格永远是决定成交意愿的主要因素。

  各楼盘放假安排有不同

  “这样的放假安排也是考虑到其项目的位置”,也有业内人士这样说,郭芳介绍,考虑到世奥湾的位置特点,整个春节放假期间他们都安排了销售人员值班,“并没有太大的销售预期,就是觉得放假期间有人走亲访友路过,也许会感兴趣进来咨询。而结果却出乎我们的预料,除了初一到初四没有成交外,其他时间就连大年三十当天还有人交了定金。这与我们的位置应该有很大关系。”相比之下,一下位置相对较偏的项目则放假时间更长,二环外一些项目则会到本月底才能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目前的销售情况并不能真实反映人们的购房心态,春节过后,随着外地置业人群的陆续回归,人们上班后,3月可能才会有正常的销售状态显现。”果岭湾策划经理李景伟认为。

  节后楼市观望气氛浓

  对于春节期间楼市的冷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春节一向是楼市淡季,成交不温不火在情理之中;另外,没有新开楼盘、在售楼盘没有增推房源是春节期间楼市惨淡的另一主要原因。记者调查的几家楼盘的人员均表示,整个2月份均没有增推新盘的计划,新推计划要排到3月份以后。

  春节前连番的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不少买房人陷入观望情绪。而在前不久石家庄房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明确指出,“1月底,省城商品住房供求增量比为1:0.38”,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由此更多省会业内人士猜测未来省会房市将会呈现买方市场局面。

  全国楼市劲头不足

  不仅石家庄春节楼市是淡季,全国各大城市的房地产城市都经历了寒冷的市场环境,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成交量明显不足,有的城市甚至出现了零成交。

  全国楼市大环境劲头不足,石家庄楼市也会受一定程度影响,3月楼市成交如何,购房人心态如何变化,大家都有不同期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