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重庆将在10年内建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奇帆:重庆将在10年内建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
2010年03月0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周锐 刘贤)重庆市长黄奇帆4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市将在未来10年内建设40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满足30%到40%的社会住房需求。

  黄奇帆表示,完全由国家和单位供房的模式早已被淘汰,而现在看来完全指望商品房也是行不通的,“即便在新加坡和欧洲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商品房”。重庆政府将大规模建设公共租赁房,形成居民住房保障的双轨制。

  据了解,公共租赁房的申请将不受户籍限制,无住房、有稳定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的居民均可申请公租房。

  为避免形成“贫民窟”,公租房的建设被要求严格遵循非歧视性原则。在选址上须充分考虑交通的便利性和周边配套设施的成熟程度,优先选择在规划的轻轨沿线、交通条件好、公共配套设施较完善的大型聚居区。

  黄奇帆表示,希望通过公租房建设形成一个模式:30%-40%的低端住房有保障,60%左右的中端住房价合理,即便是高端房的房价也应得到遏制。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首个项目已经于今年2月28日动工开建。到2012年底,重庆市将全面完成主城区100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预计投资估算约为250亿元人民币。

  黄奇帆表示,重庆政府当前的债务余额是300多亿元,不到财政收入的60%,尚处在一个合理的风险范围。因此公租房建设的投入不会对财政造成太大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