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二手房单日网签量首破千 交易均价平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3月二手房单日网签量首破千 交易均价平稳
2010年03月17日 07: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3月份,二手房市场回暖势头有目共睹。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本月上半月,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达8672套,较去年整个3月份的8173套还要高出6.11%,而15日网签量达1063套,重回到“千”时代,这也是2010年以来单日首次突破千套大关。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交易数据显示,上半月二手房市场整体交易均价保持平稳,18619元/平方米的交易均价环比向上小幅波动0.98%;城八区交易均价为20794元/平方米,环比攀升3.76%。

  >>市场分析

  多因素促二手房率先破冰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二手房市场率先破冰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其一,节后买方市场有效需求迅速跟进,本月前15日客户需求量环比激增415.24%;其二,鉴于政策导向对于高房价的打压,导致部分业主对房价见顶的预期增加,进而助推房源挂牌量持续释放,上半月业主挂牌量环比涨幅高达362.26%;此外,通州“扩容”等政策倾斜引导购房者向外围城区靠拢,其价格优势使得置业客户群支付能力相应提升,为市场持续向好提供有力保障。

  供求严重失衡局面大为改观

  市场整体交易价格保持相对平稳。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认为,前期政策层面对于遏制高房价的坚决态度以及刚刚结束的“两会”释放出的继续从严信号,给卖方市场的威慑效力对平抑房价起到一定作用;其次,较之去年一房难求的火爆局面而言,目前市场相对平稳的供求状况为房价止涨企稳提供了重要支撑;从供需数据看,目前1:2.94的供需比例较上月1:2.97再次缩小,而上年末这一数值高达1:3.71,可见供求严重失衡局面已大为改观。(记者赵丽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