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楼市开发热交易冷 开发商大举回归抢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建楼市开发热交易冷 开发商大举回归抢地
2010年03月1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17日电 (记者 罗钦文)17日来自福建省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里,福建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加快,投资近1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4%,增幅同比提高66.3个百分点,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也由去年同期的21.5%提高到23.5%。

  其中,土地购置费支出32.63亿元,增长1.4倍,占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3.4%提高到23.3%,对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贡献率为48.6%。

  从统计数字可以看出,尽管“高房价”备受社会各方热议和国家屡屡出台新政抑制房价过快走高,房地产开发商并未止步,依然加速“钱”进。在福州的土地拍卖会上,开发商大举回归抢地,出手阔绰,不断刷新了“地王”纪录。

  还有一个数字同样呈现了福建今年来房地产的“开发热”,今年1月-2月,福建商品房新开工楼盘明显增加,多达44个,开工面积165万多平方米,同比增加1.2倍。

  然而,福建楼市交易趋冷。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厦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价齐跌,2月该市一手房销售量环比下降32%,均价也微幅下调;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近30%。

  今年初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以来,福州楼市交易也逐步降温。今年2月福州楼市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在50%以上,进入3月更是每周递减,而房价继续站稳万元以上高位运行。

  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大发展环境,仍让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和研究专家看好福建楼市。不过,在政府的调控令下,观望之风盛行,楼市交易渐冷,也是愈加明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