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地王"周边二手房价应声而涨 虚火还是真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新地王"周边二手房价应声而涨 虚火还是真旺
2010年03月17日 14: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0分报道,北京土地市场一天涌现三个新“地王”后,周边二手房租售价格昨天应声而涨,据有关权威数据显示,北京四环期房已经进入三万元时代,即便是六环外的均价也已突破万元大关。2010年,地王是否会再次助推北京房价继续走高?

  李先生是北京望京地区一家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16号一上班,他就接到五六位客户打来的电话,而他们的要求非常一致,不是提高自己出售房子的价格,就是由售转租。而这一切变化都源于一天前,大望京地块以27529元每平米的楼面价格成为北京土地市场的新地王。中原地产身为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领军企业,其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得到的数据显示,在15号北京三个新地王周边的二手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抬价:

  李文杰:新地王价格已经达到或者是超过周边目前的楼价,地王产生之后,实际上立竿见影把周边的二手房的价格立刻拉升,我估计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整个楼价也会进一步随着二手房和一手房的价格的攀升可能还会进一步的拉动。

  就在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除了大望京地块外,北京还产生了另外两个新地王。一个是亦庄地块,以52.4亿元的土地总价刷新了北京市“总价地王”记录。而在大望京地块成为单价地王后仅仅6个小时,东升乡蓟门桥地块就以30000元/平方米将“单价地王”记录再次刷新。值得注意的是,三个“地王”全部为“央企制造”,除了远洋地产外,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烟草总公司这样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也杀入地产领域。李文杰分析央企对拿地充满热情的原因:

  李文杰:一个是央企可能对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本身可能信心还是非常强的,也有可能是央企本身自身的一些主营业务有可能回报,目前金融危机影响比较大,可能回报没有那么高,他们也希望能够透过房地产行业本身利润的增长拉动他们行业的一些增长。

  目前望京地区的新房价格在2万元到2.5万元左右。据房地产业内人士测算,以大望京地块成交的平均楼面价计算,其销售单价要达到4.5万元/平方米,才可以有10%的利润。这就意味着,到两三年后,大望京地块开盘时,该地区的楼价将上涨百分之百,才能实现有钱可赚。那么拿到这个地块的远洋地产是怎样看待盈利这个问题的呢。记者试图和远洋地产取得联系:

  记者:请问王宏杰在吗?

  工作人员:您好,哪位?

  记者: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想采访一下关于昨天咱们拿的大望京的那块地。

  工作人员:我们暂时没有对外公布这些事情,就这些事情发表评论,等我们就这个事情有一些说法或者给你们一些消息的时候我再通知你好吗?

  根据以往的经验,地王出现会提高人们对地王周边房价的预期,进而推高二手房、新房和期房的价格。如果依次计算,在北京,五环期房进入四万元时代也许指日可待。

  一方面是央企热衷于拿地,另一方面根据国资委的有关规定,国家是不鼓励央企投资房地产行业的,资深房地产媒体人张东林认为,三大央企成为地王,正说明了国资委的有关限制央企拿地的规定并不严格:

  张东林:国资委虽然说有这样一个说法,但是它并没有严格的政策,它只是说,国企要做好自己的主业,并没有说如果做了非主业了,他会进行处理,我觉得这个并没有很严格的规范,现在所谓的一些要求卡不住他们。

  据一位参与本次大望京地块竞拍的民企房地产开发商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做好了转战二三线城市的打算,李文杰和张东林都表示这恐怕是目前部分开发商的必然选择:

  李文杰:只要未来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本身也会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一个热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重点转移从大城市核心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已经是一个势在必行的现象,如果开发商依照自身的实力提前做好准备,反而有利于自身战略发展的调整。

  张东林:每个企业之所以去那参加拍地肯定都是很关注土地,也想拿到,但是它之所以没有一直坚持到最后,还是根据自己的算帐结果来的,他觉得肯定到最后不太合适了,对于有些民营企业来讲,钱是自己的,肯定会更关注投入产出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