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来袭 西安楼市小阳春或无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倒春寒”来袭 西安楼市小阳春或无望
2010年03月17日 14:30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两会召开期间,代表们就民众最为关注的住房问题献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具体调控房价的措施,或许这些举措短时间内还不能将过热的房市急速降温,但是可以看到,今后的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激增可能性不大。在这样的环境趋势下,民众对于楼市普遍抱着“看一看”的想法。

  成交下跌 市场观望加剧

  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3月14日西安市商品房成交情况为总销售套数239套,较上日下降21套;销售面积55467平米,较上日下降4345平米;住宅成交均价6781元/㎡,较上日下降1.57%。

  “最近一段时间先不买房了,还是等两会结束以后看还有什么新的政策没有。”小郑对记者说道,他在城西看了几套房子,但价格相比春节前都没有变化,“还是等等再决定吧。”记者走访了北郊的几个楼盘,发现售楼部来看房的人也寥寥无几。“周末原来看房的人很多,这段时间来看房的人相比以前少多了。”城北一个楼盘的售楼员小李无奈的说。

  “现在出现这种量价齐跌的局面,和去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还有今年两会众代表对房价问题的关注有很大的关系。”陕西房地产研究会秘书处张毅告诉记者,两会前后国家政策紧锣密鼓的出台,再加上银行贷款利率的提高和对个人贷款审核的严格,导致民众购房热情降温。“各地政府和民众都在观望,看下一步国家出现怎样的调控政策。”张毅说。

  调整已明 房价走向趋平

  “楼市调整已经成为多方共识,已经到了必须进行调整的地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分析道,由于“国十一条”刚出台不久,政策需要进一步落实,近来一揽子“组合拳”的效果如何,是否需要再出台一些政策,中央需要在评估基础上再决定。结合总理“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表态,她认为,下一个季度将会是决定后续调控措施出台的一个时间窗口,可能进一步采取金融手段调控楼市。

  记者从相关调查数据了解到,2010年伊始,67.8%购房者会因政策原因延迟购房,静观楼市变化。32.2%的购房者则表示置业行为暂不会受政策影响,但是不会盲目将伺机入市。在一月下旬,西安市商品房的销售态势一直持下滑状态,一月最后一周西安市商品房总销售套数1828套,较上周下降了976套。

  “两会上代表们对遏制房价的提案给今年楼市平稳奠下平稳的基调。”一位专家表示,政府已经进行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去年楼市的高温已经渐渐冷却下来,今年房价估计不会大起大落,楼市会慢慢回归平稳。“估计后续不会出台太猛烈的政策,可能会出条例来对之前政策进行深化和执行细则。”这位专家预计。

  市场渐稳 各方反应不一

  “两会”过后,面对这样“量跌价平”甚至价格微涨的市场表现,不仅买房人不敢贸然出手,不少开发商也感到左右为难。进入3月份以来,西安多个品牌楼盘都传出了要开盘的消息,这引起他们周边楼盘的强烈关注。有开发商直言不讳,他们就打算等周边关注度极高的项目开盘后,再决定自己的价格和销售策略。

  “现在市场各方都在观望,西安不少楼盘都在等待时机,推迟了开盘时间。”一位专家表示,开发商现在的这种表现也从侧面反应了开发商“不求最贵,只求最稳”的心态,对于买房人而言,如果遇见了价格适中的房源,目前也还是可以购买;但如果开盘价格太高,上涨空间有限,所以不能一味追涨,购买须谨慎。

  “现在慢慢看吧,也不着急要住进去,关键是挑好房子。”一位购房者对记者说,目前在售房源价格超过了自己的心理价位,等待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房展会马上就要开了,到时候去看看,看有没有中意的房子。”这位购房者说。(记者 韩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