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保障性住房将竣工105万平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今年保障性住房将竣工105万平方米
2010年03月17日 15:0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选了房拿了钥匙就搬了进去,二七区的低保户王敏乐呵着有了一个安定窝儿。昨日,我市第二批廉租房入住仪式在宏鑫花园举行,全市此次安排415个家庭入住廉租房。  

  第二批入住宏鑫花园的共有20个家庭,房屋为二室一厅,71平方米。据介绍,廉租房人均不足20平方米的,房租为每平方0.33元,超过标准的每平方米1.7元。按照如此计算,一家三口入住宏鑫花园廉租房,每月房租需要交纳大约39元。物业费3个月88元,平均每个月约为29元。

  据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万鹏介绍,第二批全市共安排实物配租房源415套,集中在“宏鑫花园”和“湖光新苑”项目及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处。房源的分配由房源所在行政辖区的区房管部门组织,从申请报名登记、计分轮候、公示等大量基础性工作后,市房管局对轮候人员名单、选房配租结果分别在郑州市房地产网和郑州市人民政府网进行了公示。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1729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了廉租住房政策。

  今年保障性住房将竣工105万平方米

  目前我市的廉租房实物配租还不能完全满足贫困家庭的需求,对此王万鹏介绍,今年我市已经加大了保障住房的建设力度,年初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年内经济适用住房开工建设15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开工建设15万平方米,竣工5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再增加10%的开、竣工任务。

  为了推动廉租房项目建设,2010年我市向国家申报中央廉租房住房补助项目8个,建设廉租住房10.67万平方米共计2186套,预计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4372万元。

  解决大学毕业生居住问题

  大学生蚁族越来越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初入社会的大学生的住房问题也已经在我市政府部门的考虑中。据王万鹏介绍,目前房管部门已经草拟了《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意见》,计划在政府出资建设一定数量公共租赁住房的基础上,通过政府提供政策,或一定数量的政策资金支持,鼓励在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和经营效益较好的企业,利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自由土地,以融资方式独立或者联合建设集体宿舍和小户型公寓等渠道,加快公共租赁房开发建设,解决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问题。

  据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共租赁房将主要面向3个对象,首先是具有郑州市户口、不符合廉租房和经适房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两个“夹心层”。另外则是在产业聚集区,鼓励企业建设住房,用于厂内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对于目前广为关注的“蚁族”,新的办法将突破户籍限制,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大中专学生的住房问题。(记者 辛晓青 胡泽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