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需求崭露头角 上海一手房成交创31个月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刚性需求崭露头角 上海一手房成交创31个月新高
2010年03月30日 08: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段时间的市场观望与政策消化后,楼市交易在刚性需求的推动下慢慢步入正常轨道。截至昨晚22点30分,上海官方“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当日一手房的签约套数高达1801套,仅次于2007年8月25日1867套的最高纪录,创下31个月以来的新高;同时,记者从各大中介了解到,3月以来上海二手房成交套数比今年前两月大幅回升。

  购房者下单积极性正在提高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上海一手房市场确实在3月的房展会之后出现了成交回暖,但这也是由于大量新房源上市所推动的。而薛建雄也指出,上海房价会不会进入新一轮的上涨,还是要看未来几个月的供需关系,并且如果楼市回暖过快导致房价上涨的话,难免遭到进一步调控。

  二手房市场也是如此。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介绍,3月上半月上海二手房买卖成交套数就已超过整个2月,而日均交易套数更是达到2月的2倍,预计整个3月成交套数有望恢复到1.5万套的正常水平。“购房者下单的积极性正在提高,3月上半月我们门店在全市各区域的二手房买家带看量较2月同期普遍增长了20%-50%,从看房到下单的周期也由春节前后的约2周缩短至1周以内。甚至卖方‘跳价’现象卷土重来,只不过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去年相比已经丧失房价大涨的基础,买方也更加理性、无意追涨。”

  小户型放量

  受到刚性需求驱动,高端市场萎缩、中低端房源放量正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一大趋势。来自上海中原的数据显示,其3月前三周成交套数比2月前三周增长80%;成交均价为17977元/平方米,较2月同期下跌16%。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马冀认为,价格调整主要是由于成交结构变化,由于交易对象更多集中在低总价的小户型以及部分中端物业,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小户型的成交量增长200%,而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的成交量下降近40%。

  “目前包括首次购房和改善性购房在内的刚性需求比例还是很大,对购房者而言,价格依然是选择房源的首要因素。”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总结。(李和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