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迅速回暖 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偏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迅速回暖 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偏大
2010年03月30日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短暂的“观望期”后,深圳楼市迅速回暖。在刚性需求集中释放的同时,投资客又开始悄然进入,这不仅导致深圳二手房成交火爆,还令不少卖主临时加价。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一手房成交963套,环比上涨53%,连续2个星期环比增长幅度超过50%,受成交楼盘影响,成交均价20523元/平米,环比微降;二手房上周成交2630套,环比上涨11%。成交量持续高位攀升,成交均价17470元/平米,环比上涨4%。

  “经过观望,购房者认为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积蓄许久的刚性需求开始集中爆发,而投资客也开始入市。”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向记者表示。

  据中联地产之前抽样调查的数据显示,结果显示3月前两周的成交客户中有19%的客户带有明显的投资性质。而在近两个星期,投资客数量还在增加。

  “近2周去楼盘调研发现,现在的一手楼盘销售很火爆,像宝安中心的财富港,一天就卖出去近60多套,此外,像御河堤等这些在售的楼盘的价格已经比去年开盘时要提高了。”王海斌表示。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王世界告诉记者,二手房的成交比一手房更为火爆。按照正常数值,二手房的成交量将在1500多套,而目前二手房已经攀升到2630套。

  王世界认为,随着大家对于深圳楼市的预期趋于统一,二手房市场出现供不应求,一般较好的房源挂出,在当天就会成交。而以前讨价还价的情况也基本不见,有许多客户因为房屋抢手,买卖时出现临时加价。

  尽管目前一二手房的价格都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但是王海斌认为,随着后期成交量的持续上升,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偏大。记者 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