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武汉50多个楼盘扎堆上市 供求关系或改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月武汉50多个楼盘扎堆上市 供求关系或改观
2010年03月30日 13:4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武汉楼市供不应求,造成商品房销量和房价双双大幅上升。4月,武汉楼市迎来今年新房最大规模上市潮,供求关系或将发生改观。

  昨日,记者从各住宅片区了解到,4月里,包括一批老楼盘在内,推新房的各类楼盘超过50个,多个片区住宅供应量大起来,开发商将迎来今年首次考验。

  其中,光谷、金银湖、南湖片区新房源比较多,以光谷地区最多,包括世界城米兰映象、光谷坐标城、锦绣龙城等10余个楼盘推新房。而南湖地区也有近10个楼盘推新房。

  经历了半年多房源紧缺,中心城区房源供应也在加大。在汉口中心区,包括万达广场、融科天城、葛洲坝国际广场、王家墩CBD等一些大盘都大量新房上市,给购房者更多的选择。在武昌和汉阳中心区也有不少新房上市。

  据分析,由于2008年楼市低迷,很多楼盘放慢了开发速度,导致去年下半年房源供不应求。眼下,随着工程跟进,各个片区供应量都在加大,一些房源多的片区市场竞争将加剧,片区内开发商面临供过于求的考验。

  同时,多家银行都已明确取消了二套房七折利率的优惠,在贷款方面的审查也更严格,投资型和改善型的需求都会受到首付和贷款成本增高的制约,加上房价在高位运行,泡沫风险存在,出手须小心谨慎。

  另外,高房价必将制约一部分中等收入的购房家庭,他们或去买二手房,或者继续租房。(记者 黄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