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热销楼盘集中开盘造成成交井喷 创30个月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热销楼盘集中开盘造成成交井喷 创30个月新高
2010年03月30日 15:0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的“网上房地产”上出现了一个让很多人诧异的数字,上海一手房当日成交1801套!这个数字创下了2007年9月以来的30个月新高。

  【状况】昨签约数字让很多人诧异

  昨日中午,房产投资者秦先生和往常一样,登陆“网上房地产”网站查看当日的一手房成交数据。883套!毫无心理准备的秦先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前一天,全市一手房签约套数还只有428套。可这却是真的!“即便与3月22日797套的年内最高值相比,昨日半天时间就已将这一纪录远远抛在了脑后。”

  细分数据显示,昨日的一手房成交主要集中在原南汇区,约占总量的一半,其次是嘉定区、青浦区和宝山区。排名后三位的区县是崇明县、静安区和卢湾区。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市场火爆的2009年,也仅有四天时间单日一手房签约套数超过1500套。它们分别是5月24日、10月23日、10月28日和10月29日,当日各自签约1505套、1589套、1603套和1511套。而历史上,单日一手房签约套数超过1500套的日子也并不多。

  王大妈这些天在卖自己住的房子,因为她此前刚刚新买了一套更大的三房二厅。根据她的描述,双休日去她家看房的人如潮水一般,远远出乎她的意料。“单单上周日一天,就来了17拨看房者。前一天更多,我没能记下来。”与此同时,她的电话也被中介打爆。“半夜里,我都睡了,还有人硬是要来看房。”

  因为房源奇缺,房产中介之间争抢房东的竞争堪称白热化,甚至有中介为此动起手来。“没有房卖了!现在不怕房价高,不怕房子卖不出去,怕的是没有房子。”一名房产中介这样对记者说。

  【探因】热销楼盘集中开盘是主因

  在一片“观望”、“成交量低迷”的楼市,1801套这个数字让不少购房者惊呼,在接二连三的政策调控下,楼市怎么就如同现在的天气一样,一下子从冬天跳入了夏天了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之前楼市一直偏热的情况下,交易中心的成交量一般都是周末两天最高,自今年以来则是一直是周一和周五这两天最高。昨天的成交量井喷可能是今年楼市交易低迷后,交易中心周末办公减少,开发商当周的交易赶在周五办理,而周末的交易则放到周一办理所致。

  “热销楼盘集中开盘也是成交量飙高的重要原因。”对于昨天成交的“异常”,中房信房产分析师薛建雄也告诉记者,上周,仅海韵馨苑(上海一家人)这个楼盘的供应量就达到了12.4万平方米,而这个楼盘从3月28日开盘之后就因为8000元/平米的诱人均价而热销,开盘首日就卖出了300套。而同样抢手的江桥万达广场,嘉定11号线边上的悠活城等楼盘也一并在这两天开盘。

  而“开盘撞车”的并不只有上述三个楼盘,实际上,在上海之春房展会上不少楼盘都只是推盘并未实质开盘,不少房展会上的楼盘都是在这几天才开始陆续开出,大部分楼盘的开盘日都集中在了3月底至4月上旬之间。

  “一般而言,开盘这几日由于购买的人比较多,开发商不可能当天就把成交数据送至网上房地产上登记,这中间会有几天的‘时差’,3个热销楼盘同时在这个周末开盘是造成周一沪上成交量狂飙的重要原因。”首席记者 薄继东 记者 王佳敏 实习生 郑雯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