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斯宪:海南楼市趋于平稳 量价齐升局面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姜斯宪:海南楼市趋于平稳 量价齐升局面缓解
2010年04月12日 09: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10日在博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省政府非常关注近期海南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并采取了必要措施进行抑制,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已经缓解。

  ⊙记者 张欢 叶勇

  姜斯宪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海南房价趋于平稳,有一些项目出现向下波动的情况,这都是市场的正常反应。海南国际旅游岛获得批准以后,短期内投资者对海南的良好预期,推动了海南房价最近一个阶段的快速上涨。

  “现在投资者已逐渐趋于理性,购买力过分集中的情况逐渐消化。海南政府非常关注房价问题,所以及时披露了各种各样的信息,同时也采取了必要措施来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姜斯宪说。

  针对海南会否出台新的抑制措施,姜斯宪表示,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整体的调控措施正不断产生作用和影响。他说,“我认为海南房地产是全国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当然由于它总的规模比较小,有时候波动性会大一些。我们会做出努力,使得波动尽可能减小,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10日在博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房地产市场有明显泡沫和投资炒作的现象,政府应该从土地市场入手调节供求关系,通过项目规划审批、需求引导等方式抑制投资。

  他认为,海南房价最近一轮快速上涨缘于国际旅游岛规划获批,过去人们对海南资源的特殊性,对其独一无二的海岸线资源认识不足,现在,随着人们收入提高,休闲旅游需求急剧升温,富有阶层对资源性地产投资需求较快增长,导致岛内楼市在短期内出现暴涨,成交量快速提升,出现了泡沫问题。对于下一步怎么来消化这些问题,他认为政府如何引导、化解是关键。

  陈国强表示,三亚、海口区域地产市场暴涨是由岛外需求决定的,很大部分是投资投机性需求,有明显泡沫和投资炒作的现象。建议有关部门认真考虑,从土地市场调节供求关系,从项目规划审批、需求引导着手调节,特别是要满足当地居民住房需求。

  “三亚房价从2009年初的均价六七千涨到年底的近三万元,这就是一个最好的样本,需要详细解剖。”他说。

  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不太理想的问题,陈国强认为,“不是政策本身有问题,最主要的是相关政策执行主体执行不到位。地方政府和相关商业银行等在落实、执行政策过程当中,执行的力度有欠缺,相关环节还没有理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