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深圳楼市将迎推盘高潮 有开发商酝酿提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季度深圳楼市将迎推盘高潮 有开发商酝酿提价
2010年04月16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在市场观望情绪浓烈的气氛下,深圳新房供应明显放缓,部分开发商推迟了新盘供应的速度,而节后在市场需求的支撑下,市场成交逐渐回暖,消化了市场存量,深圳新房可售套数跌至3万套以下,近日更是跌至27000套左右。随着市场成交放量,记者了解到从4月到6月,第二季度深圳楼市将迎来一波推盘高潮,不少开发商选择在“五一”前后的房交会推出新房。而房地产中介告诉记者,这一波推盘高潮中也有开发商凭借自身产品的区位优势酝酿小幅提价。

  2万套房源或二季度入市

  自去年年底政策频繁出台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后,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不少开发商选择推迟放盘,而恰逢春节期间的传统淡季,深圳楼市今年第一季度,尤其是节后的2、3月,市场新房供应数量非常有限。根据数字显示,深圳今年2月仅2个新盘预售,新增住宅只有2.3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比暴跌93.20%,而在存量盘上2月深圳也仅有6盘加推新房,涉及的住宅不过4.91万平方米,环比降91.25%、同比降62.1%。在这种情况下,深圳新房可售套数跌至3万套以下,根据深圳规划国土委的数据显示,4月14日深圳商品房可售套数27235套,而商品住房可售套数仅有17427套。世联地产市场研究人员曾表示,深圳新房可售套数处于3万套以下时,在需求不大的时候可以实现供需平衡,而一旦需求增大,新房供应将面临吃紧。

  记者从世联地产了解到,由于市场自春节后连续数周成交放量,而房交会将在“五一”前后举行,根据世联地产对一手房市场的监测,将有多个楼盘在第二季度集中推盘。

  深圳地产评论人士半求告诉记者,进入4月后,鉴于对后市判断的分歧,以及对未来政策不确定性,深圳房企都已经把原本押后的推盘提前,“目前基本可以肯定,4—6月将进入2010年的推盘小高潮”。

  半求透露,高发·第五大道、万科·金色沁园等大约27个楼盘将推出新货,涉及的推盘量合计将达180—200万平方米之间,平均每月60—67万平方米,涉及套数超2万套,月均6000套以上。

  半球认为,这一波推盘高潮将极大改变目前新房供应不足的情况。

  新楼盘基本都在区外

  记者了解到,这些新推楼盘基本都位于特区外,特区内的新项目屈指可数。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人员告诉记者,有开发商正酝酿提价推盘,“位于南山外国语学校附近的某楼盘,由于其位于前海、深圳湾的区位优势,加上其产品的特点,开发商酝酿提价,虽然上市价格还未最终确定,但应该在4万元/平方米以上”,而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片区的二手房价格已破3万元/平方米。

  此时楼市调控政策仍未明朗,开发商选择此时提价是否为在需求刺激之下哄抬价格?该研究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深圳楼市价格已经比较高,加上对政策的预期,开发商涨价不是针对市场需求哄抬价格,而是凭借其区位和产品特点酝酿提价,且提价幅度不会很大。

  世联地产透露,另一处未开盘的楼盘已经迎来了多位上门咨询的买楼者,开发商已经委托其调查顾客的心理底价,从而准备制定最终上市价格。记者/曲广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