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接连降价 开发商不差钱多数在硬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市接连降价 开发商不差钱多数在硬扛
2010年04月21日 15: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新政颁布数日来,在南京房地产市场里持续“发酵”,不时在网络或媒体上传出某某楼盘大降价、开发商急售等消息,买房人听之大为振奋。然而,有楼市专家表示,去年房价疯涨,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在闭着眼睛数钞票,口袋里“不差钱”自然就会选择硬扛,买房人还没到高兴的时候。

  降价的是差房型

  近几天记者在南京一些房地产网站上看到,经常有人发帖称某某楼盘降价多少,如有网友爆料说,江北一家楼盘从“9300元降到了8000元,幅度高达1300元”,引来无数双眼球的关注。不过,有业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其实这并不是所谓的降价,而是同一小区里不同房源的价格差而已。“市场上无论哪一个楼盘,都不会统一标价,位置佳、景观好的卖贵一点很正常。”该人士说,江北的这个项目就是如此,卖8000块的并不是“降价”所致,而是户型比较差、位置也不太好的,买房人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开发商在降价,其实只是一种“错觉”而已。

  同样,最近江宁一家楼盘也传出大降3000元的消息,该人士也表示,这其实是开发商玩的“噱头”。“他事先在房管部门备案的价格是1.7万,正式开售后‘跳水’到1.4万,让你感觉像是降价了,其实不然。”该人士说,目前楼盘备案的价格只是做做样子而已,开盘后的涨跌全由开发商自行调节,如果要涨,再去备个案就行了。所以,开发商先把价格报高一点,再按原来的心理价位销售,这就是降价背后的“故事”。

  南京福舍投资顾问公司史东说,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的疯狂楼市,让市面上大大小小的开发商都赚得盆满钵满,财大气粗的他们完全有“力气”扛下新政的影响,至少在最近这几天,指望售楼处给出多大的优惠几乎不可能。所以,买房人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买房时机或许出现在下半年。

  二手房“猛降”是以前瞎抬

  一手房有“假摔”,二手房同样如此。受新政影响最大的江北板块,最近屡屡传出房主猛降数十万的消息,365地产家居网置业频道总监单伟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但是降价是因为之前房主瞎搞,胡乱涨价,现在只是恢复一点点理性而已”。

  单伟说,其中有一些并不是炒房人,手上有一套江北的房子,暂时又不住,看到市场上这么红火,所以把房子挂了出来。“有的人纯粹是烦不了,市场上卖8000他标1万,市场上卖1万他标12000,反正他就想看看有没有人接手,”单伟说,“瞎搞”的结果就是二手房竞相抬价,一旦新政出台,这些房子的价格又逐步回归。

  我爱我家置业顾问也告诉记者,现在要求调价的房主差不多都是当初头脑发热的那一群人,不过要提醒买房人的是,即使房价回落,也并不代表降价的房子都可以买。“还是以江北为例,2009年初的市场均价在每平方米4000元到5000元,现在均价还在八九千,依然偏高”,该人士说,江北板块的正常价位应该是六七千元左右。(记者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