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二手房交易叫停陡增 卖家接连调价抛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二手房交易叫停陡增 卖家接连调价抛售
2010年04月21日 16:2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二连三的“楼市调控风暴”将原本一团和气的二手房市场搅得暗流激荡。昨日一大早,记者在河南路上的数家中介门店发现,一些挂牌房源都贴上了标有“急售”的标识,而汉宇地产河南南路门店的LED广告牌上更是连续滚动着“急、急、急,明日星城二期98平方米,今日必卖338万元,各付”的信息。该门店的一位中介人员向记者抱怨道:“能不急,我3天都停了5个交易单子,下面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卖家接连调价抛售

  从14日到19日,中央政府连续的楼市调控“组合拳”,让部分二手房卖家心态变化。“前二天卖家就开始不跳价了,今天已经有卖家调低了心理价位,降价最多的达到了20万元。”河南南路另一中介门店的李先生向记者说道。他透露,周末的时候,一位之前“只租不售”的宁波投资客打电话询问上海楼市情况,并表示愿意将“士林华苑”的一套房以目前市价3.8万元/平方米销售。“今天一早,这位宁波投资客又通知我房子再降1000元/平方米。”

  中原兰溪路分行经理闵军也向记者表示,部分卖家连续调价的现象有增加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房东主动上门调低挂牌价格,降价幅度在5%至10%不等。今天一大早,该分行就出现了一位“老房东”,该业主手头持有三套该区域的物业,由于最近楼市调控动作频繁,这位房东开始犹豫起来,原先一直在挂牌出售一套香山苑132平方米的三房,对外报价一直是到手298万。现在他已按捺不住,主动提出降价至289万出售。

  买家借机大肆杀价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买家在与卖家谈价格时,也开始大肆杀价。

  上海中原西藏南路分行经理张文波就亲历了买家的一场借机杀价。他介绍,一位房东持有一套海洲国际华城的两房,在4月初到4月中旬的两周时间内,由于有客户诚意购买,该房东先后两次跳价,将原本415万的挂牌价格提升至450万,提价幅度近10%。4月16日,又有一位客户看中了该套房源,想要议价。此时房东一改之前的态度,非常配合客户,经过协商后双方以430万达成成交意向。然而4月18日晚上出台了又一条新政,让客户对此次购买产生了动摇,大幅砍价,现在就提出了380万的成交价格。

  中介交易叫停陡增

  接二连三“新政”出台造成买家看淡后市,造成成交暂停的现象正在日益增多。

  中介交易叫停陡增,让原本还想大干一场的中介机构也陷入恐慌中,“对于中介来说,最可怕的并不是价格高低,而是没有成交量。”美联地产的置业顾问陈勘军向记者说道。他估计,交易量将再次直线回落到去年上半年的低位,并可能再次出现中介业务员多于二手房买家的萧条现象。

  而此前沪上一些大型中介机构高调宣称的新一轮开店狂潮也境遇尴尬。据悉,现在一些中介机构已经打算根据成交量的变化,适时下调开店数量。(张骏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