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一季度北京核心商业区住宅均价超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戴德梁行:一季度北京核心商业区住宅均价超4万
2010年04月21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际知名房地产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21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季度北京高档住宅的平均售价继续攀升了10.3%,至每平方米3.57万元人民币。其中,核心商业区如CBD、燕莎,其区域内的主要在售项目的平均成交价基本都已超过了每平方米4万元人民币。而位置更为优越的项目,成交价已高达每平方米5万元,甚至6万元。

  DTZ戴德梁行研究部助理经理刘星芸表示,进入2010年,随着一些购房优惠政策的结束,继之以从严的贷款政策,使得市场观望情绪加重、持币待购者增多,因而成交量受到一定影响。但对于高档住宅,尤其是稀缺位置的项目而言,考虑到开发商对自身项目的信心和对市场走势的乐观展望,相信短期内出现的成交量波动很难对项目的价格形成真正实际意义上的影响。因此,我们预计,高档住宅售价会继续保持上涨的趋势。

  报告显示, 受传统假期影响,今年1季度北京高档住宅租赁市场冷淡。全市平均租金跌至每月每平方米129.7元人民币,环比下降了6.4%。空置率也上升至26.2%。

  报告认为,由于近几年北京高档住宅供应明显增加,这些项目的很多业主当时购房的主要意图就是投资。随着这些单元陆续入住,提供给租赁市场的供应迅速上升。为了保证出租,业主除了在价格上要有所让步外,还要在装修、家具上提高竞争力。在这种局面的影响下,整体租金水平一直停滞不前。另外,如果遇到假期影响,许多单元更会提供特别优惠的价格,使得平均租金进一步下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