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降逾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降逾五成
2010年05月05日 14:41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中介门可罗雀、卖方开始降价出售、买方持币观望……在房产新政出台后,半个月前还红火的榕城楼市,近期已人气渐减。

  昨日,记者从麦田、双安、国广一叶点房网等多家榕城二手房中介获悉,受房产新政影响,从4月底至今,榕城二手房交易量同比普降五成以上。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受海西、旧城改造、未来城市规划等多重利好支撑,目前福州商品房市场受新政影响的整体效应暂未显现。但更为敏感的二手房市场已受到新政冲击,预计未来这种影响将会向一手房市场传递。

  中介门店冷冷清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屿路、井大路等榕城二手房中介较为集中的区域。原本这时应该是经纪人外出带客户看房的集中时段,但昨日许多中介门店只见经纪人,不见购房者。

  双安房产的小刘告诉记者,最近生意特别差,许多同事要不回总部接受培训,要不就呆在门店无所事事。麦田房产的小陈告诉记者,现在购房者基本只是来问个价格,摇摇头就走了,市场的观望气氛十分浓厚。

  国广一叶点房网董事长叶斌告诉记者,受新政影响,近期榕城各大中介交易量同比普降五成以上。麦田房产总经理黄少华坦言,作为福建最大的二手房中介,麦田的交易量也下跌了三四成左右。二手房的“寒冬”又要来了。

  部分中介酝酿缩减成本过“冬”

  面对不景气的市场,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中介公司所能做的就是加强对内培训。如果低迷行情继续持续,首先就要考虑裁员。如果一个季度以后,市场还是低迷,陆续关闭门店将是唯一选择。

  据记者了解,跟郑爱新持相同观点的二手房中介老总不在少数,但有人悲观也有人乐观。

  “经过2008年极端行情的洗礼,大家也都成熟了。”朝阳房产总经理刘强说,跟2008年整个市场交易量是零完全不能等同,现在市场依然存在交易量,只要卖方一降价,买方还是很愿意购买的。

  部分房源降价5%出售

  郑爱新告诉记者,近期,部分卖方已开始调低售价预期。与之前相比,降价幅度大约在5%左右。

  据记者了解,目前降价的房源主要集中在金山等新区,许多房源都是外地投资客持有。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国家在信贷方面采取较为强硬的措施,中行甚至对存量贷款利率也进行了上调,严重打击了炒房客继续持房的信心。为降低今后持房成本,他们只好未雨绸缪,能逃就先逃。

  “目前刚性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只要卖方一降价,买方还是很乐意接受。因此,现在的下跌,还不是单边毫无需求的直线下跌。”黄少华说。(东南快报记者 黄欣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