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楼市观望情绪浓 “五一”成交量同比降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楼市观望情绪浓 “五一”成交量同比降五成
2010年05月05日 14:55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国土房管局昨天(5月4日)发布的“五一”小长假商品房成交数字显示,小黄金周3天成交量同比去年总体降幅在五成以上,价格则同比上涨三成左右。业内人士表示,房价暂时没有大幅下降的趋势,但市场观望情绪仍将继续。

  日均成交量仅为平日六成

  据天津国土房管局发布数据,2010年5月1日至5月3日,天津全市新建商品房交易448套,同比去年“五一”下降50.2%,总成交面积43019.8平方米,同比下降54.4%。其中,商品房住宅共成交351套,同比下降56.6%,住宅成交面积36024.1平方米,同比下降57.2%。

  二手房方面,记者从天津多家地产中介公司获悉,“五一”期间二手房的现场成交量也比去年下降一半以上。

  楼市新政出台以来,市场观望情绪日渐浓郁,今年“五一”的日均成交量仅为上周平日日均成交量的66%。据统计,4月26日至30日5个工作日内,天津商品房共成交1330套,平均日成交266套,而此次“五一”3天总共成交商品房448套,日均成交量149套。

  成交均价较上周微涨1.9%

  尽管成交量严重下滑,但房价却依旧持续攀升。据国土房管局数据统计,“五一”三天假期天津商品房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9346元,同比去年“五一”上涨30.3%。其中,住宅平均价格每平方米8767元,涨28.2%。

  除了同比大幅上涨外,在今年楼市价格连创新高的背景下,“五一”天津房价仍比节前一周有近2个百分点的上涨。据统计,4月26日至30日天津商品房成交均价为9170元/平方米,而“五一”三天的成交均价为9346元/平方米,比前一周的成交均价上涨1.9%。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正是楼市买卖双方博弈的高潮时期,在2009年储备了相当资金量的开发商不愿轻易降价。加上近期比较易于销售的市中心楼盘又在集中上市,这些都推动了整体市场均价上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