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五一楼市成交普遍遇冷 将迎来深度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成交普遍遇冷 将迎来深度调整
2010年05月05日 16: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撞上楼市新政的“五一”楼市,如同一个泄气的皮球。从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楼市线报看,小黄金周楼市均成交惨淡。地产代理市场研究机构昨日对“五一”后走势所作的研判是:量缩价调,市场调整业已来临。

  昨日,经纬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召开的“透视‘五一’新政后的楼市发展蓝皮书新闻会”指出,未来将迎来深度调整,但调整后市场规律将再度回归。未来中型开发商和扩张型大型发展商售价的调整压力都较大。

  北京 新推楼盘“吃鸭蛋”

  4月30日,北京出台楼市调控“京12条”,规定了临时性的限购措施。受此影响,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迅速“冰冻”。

  5月1日到5月3日,北京仅成交7套商品现房,同比2009年下降95.39%,日均签约仅2套,创2009年来新低。商品住宅期房签约614套,同比2009年下挫35.44%。

  而5月份新推出楼盘更是“吃鸭蛋”。据悉,5月份北京有40个项目开盘,而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5月份已经取得预售资格的5个楼盘目前均显示零成交。原定五一期间入市的10余个楼盘,真正开盘的仅有5个,多数新盘依然处于“内部认筹”阶段。

  北京二手房的交易同样跌入冰点,各房屋中介公司门可罗雀,生意冷清。统计显示,5月1日、2日,北京二手房日均签约量仅为211套,与4月日均签约量1164套相比,降幅达82%。

  上海 买家观望卖家死扛

  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上海第一个房展会颇为冷清。为期4天的“五一”房展会上未见大规模促销,不少开发商选择下半年推出新盘,而非大幅度降价。

  房展会现场,个别楼盘“直降10万元”的宣传也未能让购房者动心;登上看房班车的购房者更是少数。不少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非常强烈,再加上贷款政策有所调整,他们选择推迟购房计划。不过,与购房者的预期有距离的是,现场并无大范围的促销活动,楼盘大幅降价的现象也不多,不少开发商选择下半年推出新盘,价格待定。消息称,上海房展会大多数参展楼盘的成交量均为个位数。

  广州 网签成交同比暴跌75%

  房贷新政为广州楼市制造了史上最惨淡的“灰色小黄金周”。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3日,广州全市网签成交套数仅为273套,与去年同期的1244套相比,暴跌超过75%。

  五一期间,外围区域的增城、天河、花都成为成交热点区域,而其它几个老城区成交套数均在个位数,其中海珠区成交量更是连续两天为“零”。据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数据显示,3天假期广州一手商品住宅签约均价为9375元/平方米,较4月份阳光家缘公布的11167元/平方米下降了16%。

  深圳 新盘急降6000元不被买账

  据报道,“五一”假期,深圳一些曾经备受关注的高价新楼盘出现楼价“跳水”,有的每平方米急降6000元依然成交惨淡。5月1日开幕的2010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同样遭遇历史低谷,参展商数量同比减少7成之多。只有8家本地开发商参加,展出的楼盘仅14个,均创下史上的新低。本地房企万科、招商、中海、金地、华侨城等均缺席,绿景、天健等往年常客亦销声匿迹。与之相对应的是,5月1日和5月2日两天,深圳楼市仅成交33套住宅。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