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发商慎谈开盘 消费者看多买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开发商慎谈开盘 消费者看多买少
2010年05月10日 10:45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西碧瑶花园上周三晚上开盘遇冷后,其他开发商似乎都被搞怕了。在刚过去这个双休日,多家楼盘推迟了原先的开盘计划,并对具体开盘日期和价格出言“谨慎”。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双休日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218套,成交仅23套。5月上旬的日均成交量比4月份下降86%。

  数据:

  日均成交量下降86%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不仅是在双休日,而是5月份以来,楼市一直都冷冷清清。5月1日至5月9日,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984套,成交250套,日均成交量只有28套,和4月份199套的日均成交量相比,下降了86%。

  从认购和成交总套数排行榜来看,本月排在前10名的楼盘依次为:东方龙湖湾、荣盛水景城、万达广场西地贰街区、金地华城、万科金域蓝湾、玉桥国际公寓、碧瑶花园二期、紫晶广场、皇册家园三期、高淳县汽摩城。其中,认购和成交总套数超过100套的,只有东方龙湖湾和荣盛水景城。

  看房人:

  只看不买,等着再降

  成交数据持续走低,不代表需求也在锐减。上周六,南京一家地产网组织的看房活动,吸引了500多名看房人参加,江宁、江北、河西、城南4条线、12辆大巴坐得满满当当。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看房人,大多数人都表示,是为买房结婚或改善居住。独自一人来看房的于先生想在城南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作婚房,他认真地听着售楼人员的讲解,并对比着各个楼盘的信息。当记者询问他是否会在最近购房时,他连连摇头:“现在价格太高,只是来了解情况的,我相信过段时间还会再降,到时候再买也不迟。”另一名看房的金小姐以为记者也是来看房的,还劝记者不要太着急,“如果真要买的话,至少要等到下半年再说。”

  开发商:

  只搞活动,不谈开盘

  周末两天,多家楼盘都在搞活动积蓄人气,却没有一家明确宣布正式开盘。

  融侨玫瑰纪将推出148套花园洋房,周六举行了样板间公开仪式,还请来明星吴佩慈现场助阵,更为交了认筹金的意向客户准备了抽奖活动。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还处于交认筹金阶段,因为价格还没定下来,所以何时正式开盘还不好说。

  河西的和府奥园也在周末公开了售楼处。“精装修,不超过2万/平方米,预计月中开盘。”现场售楼人员说。

  江北柳州路上的一家楼盘,4月22日就领取了预售许可证,但售楼处至今闭口不提“开盘”的具体时间节点。记者周六来到该楼盘售楼处,观察了近一个小时也没看到一个购房人。“在市场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购房人都在观望,如果高调开盘,万一卖得不好,会直接影响下一轮的推盘效果。”一位售楼小姐私下里说。

  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本月新上市的商品住宅也只有696套。

  专家:

  观望可能持续到年底

  南工大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表示,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的这段时间,是买卖双方最为僵持的时候,购房者希望房价下跌至心理价位,开发商则抱有幻想,定价小心谨慎,试探政策的导向。现在,南京房价涨幅已出现短暂的停滞,随后的政策执行情况决定了下面的楼市走向,在接下来的两三个季度内,购房者应该会继续观望。(记者 李迷 刘君 韩咏梅 邹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