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调控效果初显 南京楼市量价双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策调控效果初显 南京楼市量价双跌
2010年05月10日 13: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南京市房产管理局获悉,自国务院发布新“国十条”以来,南京市商品住房认购量总体下降;成交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跌幅在5%-10%之间。

  南京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助理潘文辉介绍,新政策出台后,南京市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明显抑制,成交量也出现明显下降,新开楼盘定价趋于理性,在售楼盘开始打折优惠,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二手住房上市量短期内增加四成左右,成交价格出现松动。

  潘文辉表示,新政策对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具体表现为:商品房认购量短暂大幅下滑。正常情况下,南京市日认购量在250套-300套之间,从4月22日开始,认购量明显下降,日均不足100套。特别是“五一”小长假,南京全市仅认购商品住房151套,成交仅3套。从5月3日起,在开发企业优惠打折促销下,认购量才回到了100套以上。

  商品房价格小幅回落。4月14日-30日,部分新开楼盘实际成交价格出现10%-20%降幅,如河西、宁南、江宁和江北区域四个新开楼盘,实际开盘价格较原定价格分别出现10%、19%、20%和15%的降幅,大部分在售楼盘推出了力度较大的打折优惠措施。

  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波动。4月14日-30日南京市二手房日均成交150套左右,交易量较上半月下降40%以上;成交价格也下降5%左右。

  潘文辉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南京市将坚决贯彻执行国家调控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信贷政策,抑制、打击不合理住房需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