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品房销量开始下降 房价拐点或在6月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商品房销量开始下降 房价拐点或在6月出现
2010年05月10日 14: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随着房产新政效力的显现,近日,武汉商品房成交量明显萎缩,房价拐点或在6月出现。连线记者宋鹏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武汉最近商品房销售的情况。

  记者:目前销售和一个月以前相比,已经有了明显了回落。过去经常是一个楼盘开盘当天就卖完,最近记者观察了好几个楼盘,开盘当天都没有卖完。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数据显示,商品房日销售量已开始下降,星期6的销量跌到300套以内。这是过去1个月内比较少见的。

  主持人:这种销量的下跌是不是会引起房价的回调?

  记者:这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实际上武汉已经出现了回调的一些信号,如恒大地产把4处楼盘同时打85折进行销售,这是新房市场;在二手房市场,也有一些房东主动调低了出手的价格。我调查的一个楼盘,近期内的价格比上个月就回调了500元/平方米左右。

  现在不管是开发商还是专家,都倾向于武汉的房价会有所回调,主要原因一个是观望气氛已经形成,且已经出现了购房者退房的现象,开发商在这种压力下有可能回调房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二手房市场,尤其是一些次新房的好房源相继抛到了市场上,也会影响新房的价格。至于回调的幅度,有专家认为可能会达到30%,即使有这么大的降幅其实也不足为怪,因为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不少楼盘的价格涨幅都接近或者超过了30%,即使回调30%,也不会达到2008年那种惨淡的局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