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房价涨幅有望回落 部分地区交易量将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季度房价涨幅有望回落 部分地区交易量将下降
2010年05月10日 14: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支持建立的“REICO工作室”今天发布的报告预测,二季度70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保持平稳,房价涨幅回落。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屋成交量增幅比上季度有所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比上季度减少2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幅较上季度回落,办公楼和商业用房销售面积增幅继续增加。多数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增幅低于去年同期和上季度增幅。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以及四个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低于去年同期和上季度增幅,部分城市商品房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出现负增长。

  房价涨幅趋缓,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半数以上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扩大,部分地区出现房价较快上涨。地价环比上涨幅度收窄,但居住用地上涨幅度增加;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环比上涨3.3%,涨幅与上季度持平。

  报告反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相对宽松。今年一季度,本年新增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增长61.4%,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52个百分点,但比上季度减少19个百分点。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5.1%,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31个百分点,比上季度增加1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出现30%的较大幅度增加,完成开发土地面积继续负增长。购置土地面积总额为6165.9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0%,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70个百分点;完成开发土地面积3827.8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5.4%,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26.7个百分点。

  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长60.8%,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77个百分点,但比上季度增幅减少14个百分点。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长较快。北京、上海、广州的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均出现较大幅度增加。

  报告认为,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在灵活宽松的调控政策下,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体物价水平将会继续上升,伴随通胀压力的逐步增加,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受各项新政策的影响,部分地区房屋交易量将会逐步下降。预计二季度70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保持平稳,房价涨幅有所下降,部分地区尤其是3月下旬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出现房价波动的可能性较大。(记者陆昀9日北京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