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管齐下整治房地产市场 成交量萎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多管齐下整治房地产市场 成交量萎缩
2010年05月1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5月10日电 (记者 王辛莉)海南省五月份实施多项房地产新政,严控炒房炒地,并展开专项稽查执法。上旬海南房市价格稳中有降,但成交量急骤萎缩。

  海南五月实施贯彻“新国十条”措施,重点防范恶意炒卖土地行为,对已出让的土地,未按规定开发期限开发建设,造成土地闲置的,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有权予以处置;在规定时间内,投资额未达到开发投资总额25%的,房地产土地使用权严禁转让、联营合作、作价出资(入股)和抵押。

  五月至七月,海南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稽查执法行动,对未获预售许可提前销售、捂盘惜售、任意提高房价、擅自毁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五月以来,海南大多数楼盘在原来定价的基础上略有下降,但成交量均急骤萎缩。

  海南房地产销售对象多是岛外客户,但因为未来市场走向不明,大多数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更重要的是,各大银行收紧房贷,将相当部分的岛外客户拒之门外。一些已付定金的外地炒客甚至合伙现金买下产权,再寻机抛售。

  近日,海口西海岸一大型社区三期开盘,精装修每平方米售价1.4万元,价格比今年1月最火爆时略降,但开盘只预订出10多套,可谓惨淡。海口海甸岛一高档住宅区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西海岸社区的开盘定价给未来海口新楼盘的定价投下“阴影”。另外海南银行前三个月已基本完成本年度的贷款计划,今年内不太可能宽松银根。业内预计海南房市“淡景”将持续到今年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