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租赁需求暴增 改善型买家“由买转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租赁需求暴增 改善型买家“由买转租”
2010年05月11日 15: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国十条”和“北京楼市新政”出台后,北京房屋租赁市场持续升温,租赁市场低端与中高端需求同时放量,而且空房和中大户型的成交量明显上升。

  目前,由于北京一手房、二手房市场价格高企,“蜗居”正被“蜗租”代替,群租现象严重。据北京中原调查显示,在回龙观、通州等交通便利的区域,群租房比例已经超过20%,一套3居室最多甚至被隔离成10间出租。群租房的高利润使得原来在出租市场比较便宜的大户型,很多成为群租房。

  另一值得注意的市场变化是,根据新政策的规定,改善性购房者在购买新房时,要想享受到首套房的首付和利率优惠,就必须先卖出现有住房,使自己成为“无房户”,然后再购买新房。为了降低利息成本和首付压力,不少改善性购房者选择了“先卖后买”的方法。然而卖旧买新期间购房者必须面对3-6个月的租房周转期,再加上这部分购房者都带有大量的自有家具家电,所以急需租住中短期的空房用以周转。这种改善性购房者的刚性需求,带热了中短期空房的租赁业务。

  据我爱我家数据统计,近期租赁市场空房、中大户型住房颇受欢迎。这是因为改善型购房者多已婚并有子女,工作收入稳定,资金较为充足,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所以生活交通等配套设施较完善的小区利条件较好的中大户型很抢手。特别是近期市场各方的博弈使楼市再度出现“胶着状态”,尽管新政出台后,北京一些区域二手楼市的挂牌价格和成交价格都有一定幅度下滑,通州已有个别楼盘挂牌价每平方米降了1000元,降幅超过10%,北京楼市明显的从完全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但低价抛房的目前还很少。不少改善型购房者期待楼市、楼价能有进一步的下跌,进而捂紧腰包进入了观望期,眼下已有25%的改善型买家暂时推迟了购房计划“由买转租”。

  根据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目前房产持有者选择观望“转售为租”的比例大约占到市场的10%。新政策的作用使北京租赁市场低端与中高端需求同时放量,预计受租赁需求量暴增影响,北京租金水平将出现快速上涨。(本报记者 陆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