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房签约量骤跌 更严厉调控政策在后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新房签约量骤跌 更严厉调控政策在后面?
2010年05月11日 15:18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或许,楼市成交量拐点出现了。据海西房产网的数据,上周福州市区签约249套,比前一周减少548套,大跌68.9%。这是4月中旬新政后福州楼市的签约数量首次出现大幅下跌,也是今年春节以来周签约量的新低点。

  由于签约备案时间比实际销售时间滞后两三周,因此上周数据可视为新政后楼市销量遇挫的反映。房产专家认为,此次调控收效明显,但是楼市骤冷影响钢铁、水泥、家居等上下游市场,调控压力或逐步增大。

  楼市降温明显

  根据数据,上周福州市区签约249套,而前一周为797套,缩水超过2/3;签约面积28372平方米,比前一周大幅减少63.52%,这是今年继春节开假后周签约量的新低点。

  此外,4月中旬以来,福州楼市的周签约数分别为:539套、533套、797套、249套。这是此轮楼市调控来,福州楼市签约数据首次出现大幅下跌。在签约均价上,上周为10251元/平方米,较前一周下跌66元/平方米。这也是福州市区签约均价连续第十四周“破万”,价格相对平稳。

  业内人士解释,房管中心的备案数据比楼市的实际销售一般会滞后两三周,因此上周数据恰好反映新政出台后楼市销售情况。

  更严厉的在后面?

  “新国十条”出台后,一些城市的地方政策也相继出台,力度甚至比“新国十条”更大。

  如北京,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上周,住建部透露的“二套房”认定三个标准中,“认房”又“认贷”的提法,比此前单一认定更为严厉。《华夏时报》的消息称,公积金管理部门日前已下达紧急通知,自2010年5月5日开始,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成数为七成;90平方米以内的,贷款成数为八成;第二套成数为五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不排除地方政策出台更为严厉的细则的可能”,业内担忧,这一轮调控政策“组合拳”还未出完。

  低温传导影响调控?

  “新国十条”出台后,楼市的成交量急剧萎缩,不仅一手房成交量锐减,且二手房成交量也锐减五成,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成交量萎缩的局面还将持续。

  省内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本轮调控有喜有忧。“喜”在于见效明显,成交量萎缩,价格稳了,市场明显降温。“调控的时机比较好,房价高,楼市本身有动力要调整,因此政策出台后效果比较好。”但是,刘福泉也对调控后续有一些担忧。新政出台后,股市大跌,骤冷的楼市也正在把低温传导至钢铁、水泥、家居等相关产业,下一阶段的调控面临压力。

  房产资深人士江南客表示,新政出台后,开发商对楼市降温还是有心理预期的,但是随着调控连锁反应显现,地方经济压力将增大,特别是一些没有其他支柱产业的地方,楼市遇挫对地方经济的破坏力是巨大的,因此这一轮调控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记者 杨永敏 实习生 张慧 陈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