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政策调控初显效 京商品房连续五周价量同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政策调控初显效 京商品房连续五周价量同跌
2010年05月11日 17:3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4月中旬新政以来,本市商品房成交已经连续五周价量同跌。至此,新盘成交均价比上月同期下跌了近八千元,成为历史上跌幅最大的一月;而开发商的观望情绪更加严重,上周半数楼盘再次推迟开盘时间。

  亚豪机构统计,上周北京市商品住宅整体成交均价16898元/平米,环比之前一周每平米下降了1790元,降幅达9.60%。而与此轮新政出台之前的一周(4月4日-11日)相比,楼市调整迹象则更加明显,与新政出台前的一周成交相比,均价下降了7744元/平米,降幅达31.43%。

  “具体什么时间开盘我们还没定,定了再通知您。”上周末,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朝阳区太阳公元售楼处时,业务员对记者表示,由于销售许可证还没有拿到,目前不能开盘,而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其连续两次推迟开盘计划。

  无独有偶,原定于上周六开盘的中关村的亿城西山公馆也推迟了开盘时间,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仅有4个项目开盘,共提供房源874套,环比之前一周减少了75.75%。

  开发商迟迟不敢入市,购房者也迟迟不敢下手买房,上周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共成交1339套、现房130套,成交总量减少了7.20%。

  专家解读

  调控渐入第二阶段

  有效的政策调控一般分三个阶段,第一是量缩,第二是价跌,第三个阶段才是刚性需求和合理的改善型需求开始回归,量价回归合理水平。

  亚豪机构副总任启鑫认为,目前的调控正处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过渡的关键时期,以恒大、绿地为代表的部分企业,已率先在部分城市开始集体降价。

  这表明开发商的现金流已经开始紧张,地产股一个月之间整体缩水25%,而本周起,存款准备金率又将上调0.5个百分点,势必继续考验开发商的资金状况,这也是市场进入调控第二阶段的重要特征之一。

  相关新闻

  二手房交易量回落逾两成

  二手楼市从一个月前的火爆,到现在的萧条,让人感觉恍如隔世。统计显示,新政出台后,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回落23.65%,同时个别区域挂牌价跌幅超过10%,大量房源转售为租。

  据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链家地产等中介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自4月中旬“国十条”紧缩政策出台后,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由活跃陷入低迷,尤其是4月末的北京“国十条”细则出台,京城楼市更是跌入冰点。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后的4月16日—5月9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21731套,与前一周期(3月23—4月15日)的26871套相比下降23.65%。

  据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介绍,许多业主目前都选择观望,并转售为租,这部分比例大约占到10%。从4月下旬开始,京城租赁市场开始升温,租赁量和租金水平都呈快速上涨态势。

  齐凡预计,未来二手房价仍将继续下行。同时,受租赁需求量暴增影响,北京租金水平将出现一个快速上涨。(记者 张东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