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楼市供求关系发生逆转 调控效果已初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深圳楼市供求关系发生逆转 调控效果已初现
2010年05月15日 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4月中旬楼市新政出台以来,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改善,其中二手住宅市场的供求关系更是发生逆转。

  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深圳4月份的放盘量远超新增客户量。供求关系1.41的比例也创下自2009年以来新高,楼市逐步走向买方市场。而在北京,在更为严厉的“京12条”作用下,商品房市场量价齐跌,调控效果也已经初现。

  深圳:调控效果初现

  “现在大概是两个人卖房子,一个人买房子,供求比为2。而去年这个比例大概在0.5到0.9之间。”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王世界表示,出现这种逆转一方面是调控影响开始显现,客户观望态势日益浓厚。另外,3月份为传统销售旺季,客户经过前一波消化,需要重新积累的时间。

  “新政”出台,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挫之时商业地产却逆势上扬。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不受新政的影响、回报率稳定且较高,商业地产的优势完全体现出来,不单原有投资者加速入市,而且一批新客户从住宅市场转战过来,令4月写字楼市场新旧项目均热销,成交量呈现飙升状态。

  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市写字楼的成交量为5.7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377套,分别环比3月上升168.37%和53.25%。成交价格约为28155.77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1.15%。

  “在首付、利率、回报率等博弈下,目前商业地产明显优于住宅市场,而在通胀预期的影响下,更多的投资者将投资眼光转向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则有望继续走出独立行情,成为新政的最大受益者。”王世界表示。

  北京:商品房量价双跌

  据统计,今年4月14日至5月13日,北京商品房成交总数为6846套,比2009年同期的14663套下跌了53.3%。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自5月10日以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网签量在70套/日左右,已经与2008年水平持平,调控效果十分显著。

  “目前来看,北京商品房市场的下跌趋势已经明显,5月有望加速下跌。”中原地产研究员指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交易量大跌、售楼处门可罗雀使得很多开发商开始调整心理价位,也开始使出了降价的“杀手锏”。据了解,北六环的湾流汇别墅最初预期卖到23000元/平方米,现在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18000元至19000元;龙湖·蔚澜香醍145平方米的三居板楼,5月8日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17000元,比之前销售人员透露的预沽价下降了3000元……(记者 潘建 于祥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