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北京开发商挺进山西卖楼 称投资是为了保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家北京开发商挺进山西卖楼 称投资是为了保值
2010年05月15日 11: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易量下跌,对部分开发商产生了影响。5月14日,多家北京房地产开发商组团进入民间资本雄厚的山西推广楼盘。据组织者介绍,约有200余名山西投资者来到现场。组织者称,在国家实施煤改政策后,山西约有1400亿元民间资本开始寻找出路。

  “投资是为了保值”

  据悉,5月14日组团进山西太原推广的项目包括天润·福熙大道、山水文园集团项目、中莎广场、中堂国际广场等,另有天津的部分土地和大型综合项目也出现在推广现场,主要以高端住宅和投资型物业为主。

  据组织者华本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现场约有200余名山西投资者参与。该人士表示,在国家实施煤改政策后,山西约有1400亿元民间资本开始寻找出路,这些资金过去一直对房产情有独钟,但目前在经历了宏观调控后,对市场也持观望态度。

  记者在现场咨询了几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看房人。他们表示,北京的房产项目一直是他们比较关注的投资选项,但现在投资会比较慎重。在谈及近期有浙江投资者出售房产购买黄金等现象时,一位看房人表示,他对房产更熟悉,但其他的投资渠道也在考虑之中,“我们不会像浙江那样,进出楼市进行炒作。在通胀预期下,我们投资主要是为保值,购买后倾向于长期持有。”

  山西房产投资基金化

  业内认为,在深入推进中的第二轮山西煤矿企业改制的推动下,在今年5月还将流出大量资金,这些资金将积极寻找投资出口。

  华本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山西已有晋商金融俱乐部,推动山西民间资本的基金化,参与此次推广活动的高和投资是国内第一只专注投资商办物业的私募基金,其募资的主要对象为山西“煤老板”。

  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表示,高和投资不久前收购了紧邻北京东三环昆仑饭店的琨莎中心二期写字楼及商铺,并更名为中莎广场。

  据介绍,与以前山西资本粗放型的投资不同,高和投资管理的基金收购这些商铺后,投入部分资金,对商铺进行了统一的形象设计,再出租给星巴克等品质较高的租户,然后带租约出售给买家,这些买家以山西的中小资本为主。苏鑫称,这种带有资产管理性质的投资方式为资本的“精装修”。

  潘石屹“唱好”商业地产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国务院提出新的十项政策,只是针对住宅市场,商业和写字楼市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潘石屹表示,“过去几年来,商业和写字楼市场一直受政策影响很少,既没有得到政府鼓励和支持,目前也不会受到政策限制和打压。商业和写字楼市场近几年基本与中国的经济同步发展。”

  经济学家赵晓表示,原本投资比较粗放的民间资本如今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民间资本基金化是一种趋势,今后可能还将涌现出很多类似的人民币基金,委托给专业人员管理,并投资项目前期,而非像以前一样单纯的“炒楼”。记者 张家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