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产市场需求萎缩 开发商优惠措施层出不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房产市场需求萎缩 开发商优惠措施层出不穷
2010年05月26日 10:28 来源:天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新政对于投机性炒房客的精准狙击,天津市场外地购房者的挤出效应十分明显,首次置业者成为各路开发商竞争的重点。市场需求萎缩下,开发商各自使出不同打法,赠送面积、免除物业费等利好优惠层出不穷。

  尾房频出 专挠痒痒肉

  “淘尾房”在楼市语境里的意思就是捡了大便宜。4月中旬以来,津城楼市成交量不断下滑,部分开发商降价压力明显增大,一个显著的现象就是各在售楼盘的“尾房”如雨后春笋般集体冒了出来。与早前的“捂盘”相比,现在的“吐盘”多少显露出开发企业几分焦灼与尴尬。

  据业内人士介绍,尾房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有问题卖不出去的尾房;二是另有用途或没打算卖出去的尾房;三是楼盘本身没有问题,但在销售开始阶段没有获得市场认可,后期便承受了很大的销售压力,从而形成尾房。

  眼下大量涌现的“尾房”可以说是开发商试探市场的一记推手,有专家表示,挑选尾房时对产权归属、房屋保修期等问题要特别警惕。

  促销加码 津楼盘八成“折腰”

  对于首次置业人群来说,对于价格的敏感要远远高于对政策的敏感,开发商小心翼翼地试探,期待打破沉寂。

  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0年5月天津楼盘打折优惠项目达到122个,优惠幅度最大达到了10%,优惠幅度在5%以上的项目有6个,3%以上的项目37个,除了价格的优惠外,赠送面积优惠也成为开发商的共识。而赠送物业费、赠送家电等大大小小的买房附加值就更是小儿科了,购房者李敏告诉记者,“看房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售楼员开出的价格是有商量的,新政没出台以前,根本不可能商量点位的余地。”有的商量不但给李敏们带来了心理优越,也促动了他们出手买房的想法。

  竞争加剧 信心是突围关键

  对于开发项目的促销暗战,业内人士有不同的看法,合富辉煌营销总监任炯认为,受新政影响,目前天津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购房者与开发商均信心不足,现场成交量明显减少,价格也有所松动。所以不少开发商都打出了优惠的大旗,价格暗降的意味也愈加浓烈。

  中原地产市场部区域总监朱庆江认为,地产商的降价打折炒作本身就是种促销的噱头,其实降价早有预期,且打折的多是楼层和朝向较差的房屋,所以购房者应慎重。另外还有一些地产商采取迂回手段,先把售价抬上去,然后再造势降价,其实本质上购房者并没受益。

  对于个别项目而言,促销也许是打破僵持、提高销售额的一剂猛药,但对于楼市整体而言,唯有买卖双方的信心才能带领楼市突围。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