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二手房多家中介零成交 出租业务渐成主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望京二手房多家中介零成交 出租业务渐成主营
2010年05月26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望京作为楼市调控影响较大的典型区域,二手房买卖交易已经急速跌入冰点。直到昨天,链家望京店5月二手房还未成交一单。“估计这个月都够呛”,门店经理吕大伟对记者表示,“链家在望京区域一共6家门店,其他几家房产中介情况都差不多,也就一两套或者干脆没有成交。”

  经纪人薪水从1万降至两千

  最近两个月,房产经纪小南的收入来了个大蹦极。小南的底薪是1200元,5月份只有租赁成交,买卖交易为零,“之前每个月工资加提成能有1万多块,最近一次已经降到4000元,下个月估计只能拿到2000块钱了。”

  吕大伟介绍,以望京店为例,22个业务员,之前每人每月平均都能成交一套二手房交易,调控过后,二手房成交量锐减,“过去业务员分组,一般新人做租赁,老人做二手,现在不分了,大家都往租赁上使劲。”

  由于买卖交易很少,多数房产经纪都调低了自己的收入目标。“春节过后,看到市场不错,当时我们许多同事都预估今年年收入能达到20万元,甚至也打算挣够首付买套房。现在很多人一个月只有两千多,就够交房租的。今年的新目标基本打了个五折,挣10万元就不错了。”

  出租业务渐成门店主营

  尽管二手买卖几乎零成交,不过租赁业务持续走旺,成为许多房产中介的救生圈。

  吕大伟透露,链家望京店5月租赁已成交20单,佣金入账10万元。“我们这个店面的年租金是20万元,因此就算没有买卖交易,凭借租赁也足够养活店面的了。”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国家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北京5月中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继续滑落,而北京的住宅租赁市场没有出现淡季特征,交易量甚至比3月底的旺季还上升了6%,整体租金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成多。

  面对“冷购房热租赁”的现状,有不少人把它看做是一种购房计划延迟的“替代效应”,但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租赁市场的活跃,尤其是靠近轨道交通沿线和成熟商圈的普通型住房的租赁市场繁荣,或将成为常态。

  调研显示,目前北京有租房需求的人口在350万左右,大约有37%左右的租房者表示,在未来3至5年内不考虑购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租房看成是一种长期的房产消费行为,使得租赁市场将长期保持活跃。

  看好后市“调控一停肯定火”

  作为经历过2008年楼市冬天的老经纪,吕大伟的看法挺有代表性:这次调控是政府带头,不像上次主要是市场行为,所以等调控结束后肯定会有一波行情起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等待和积累经验。”

  近日发改委再次表态,称三年内免谈房产税说法不代表官方立场。随之起伏跌宕的股市传达出一个信号,即目前楼市最大的不确定,就是政策的不确定。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齐凡表示,房产税是一项社会公共政策,不应该将它作为一项机密来遮遮掩掩,是否对住宅开征房产税,何时开征、税率是多少,必须尽快明确。只有政策明确了,市场的预期才会随之明确,才能真正让市场稳定下来。“让市场陷入传闻和不安的等待之中,不是调控的初衷。”(记者姚丽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