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蓝领公寓月租150元 “僧多粥少”不够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蓝领公寓月租150元 “僧多粥少”不够用
2010年05月26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闵行区莘庄工业园区的鑫泽阳光公寓,不但是闵行区内最大、也是上海最有代表性的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点之一。2007年,首批2000名外来“蓝领”们在这里找到栖身之地。今年,随着二期建设接近尾声,公寓将扩大为能同时容纳近8000人的“蓝领部落”。

  门卡作为出入证

  记者在园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鑫泽阳光公寓,门口碰到“铁将军”把门,在详细询问了身份和来意后,才被允许入内。

  “所有入住者在入住前都要办理一张门卡作为出入证,刷卡才能进入自己房间,同时这张卡还兼做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的付费卡。外来访客必须在登记后才能入内,而且只能呆两个小时,超过时间,保安只能按照规定把您‘请’出去。”莘庄工业园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吴仁洪介绍,该公寓开办至今,未发生过任何刑事、治安案件。

  公司出面帮租房

  来自湖南岳阳的姚进林今年19岁,1个多月前,她从当地的职业中专毕业后就直接进了上海一家外资企业当操作工。“公司帮我们租了这里的房子,8个人一间。因为有房贴,自己只要出点电费、水费,几十元钱就够了。”小姚说。

  鑫泽阳光公寓工作人员杜红丽介绍,由于公寓是园区的配套设施,所以个人并不能直接租住在这里,而是和公司签约,公司再根据各自情况或免费、或收取一定成本费用转租给员工。这里入住者多数都是18岁到23岁的“小年轻”。

  “即使一些公司福利没有小姚的好,按照我们每间房间800元到900元左右的收费,每名员工也只需要支付150元不到的费用就可以在这里安居。”杜红丽介绍。

  配套设施很周全

  在公寓小区,记者看到有一条小河经过,绿化也不错。篮球场上,有人正在打着篮球。不远处的公寓内,还有能容纳上千人的公共食堂。

  在一个只对公寓入住者开放的活动中心,有免费的乒乓室、图书馆,定期还播放电影。为了给外来务工者“充电”,一个社区学校也在这里安家,先后开设了新上海人沪语班、电脑初级班、礼仪培训班等。

  “僧多粥少”不够用

  由于配套设施齐全,生活安全,公寓一期早就住满。在不少工业园区的公司呼吁下,二期也将于今年完工。现在交付的2幢楼已被预订一空。蓝领公寓依然僧多粥少。

  据悉,闵行区已确立了建立来沪人员集中居住点的计划。其中包括桥向阳工业区港浩居住点、浦江英华达职工宿舍、浦江东方经济城项目等项目。同时,区政府还在工业区内搜集回迁房房源,向企业或员工出租。

  本报记者 宋宁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